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怕挨骂 两高中生出走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0 东南快报

  本报讯闽侯县某职业学校的两名高一学生小乐、小伟,8月2日上课时间到学校附近的游戏机房玩游戏被老师发现,老师把他们叫到办公室,要求其家长第二天来学校,因害怕家长责骂,当晚两人从学校出走。昨日,他们出走7天后终于被找到。

  据了解,当日,老师把两人叫到办公室后,随后用电话通知了其家长。小伟家离学校较近,接到老师的电话后,其父亲当晚7时许就到了学校,班主任黄老师马上派人去叫小伟,

可是一直等到晚10时多,还是没见小伟的影子。后来,黄老师发现小乐也不见了,便打电话给小乐的父亲。学校的老师和两个孩子的家长找了一晚上,也没找到孩子。

  第二天更多的人投入到找人之中,期间,两家人把福州的大街小巷都找遍了,甚至到莆田、厦门张贴寻人启事,学校也在报纸、电视上刊登寻人启事,一直都没找到孩子。

  正当两家人开始绝望时,昨日中午12时许,小伟家的电话响了,“是小伟打来的电话!”小伟的父亲大叫。但是小伟却在电话中说,让家人不要担心,他们要在外面赚钱养活自己,等有钱了再回家。最后,在家人的追问下,他只透露自己在莆田的一家大酒楼里面干活。

  通过多方查找,家人终于找到了莆田某大酒楼,才将两人找回。对话出走第二天就后悔了

  记者:你们这几天是怎么过的?

  小伟:当时我们两个人身上有120多块钱。2日晚上我们乘车到永泰,在网吧里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到莆田,身上剩下的钱已经不多了,晚上只好住在公园里,白天到街上去,想找一些活干,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直到5日找到某大酒楼,他们表示愿意收留我们。

  记者:为什么大酒楼会收留你们?

  小伟:我们跟老板说,家里很穷,家人都在外面打工,老板可怜我们就收留了。

  记者:为什么要出走?

  小伟:我们知道老师把玩游戏的事情告诉家长,害怕家长的责备。

  记者:你们有没有想过要回家?

  小伟:出走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始后悔了,知道家里肯定在找我们,但是我们更害怕家人会责骂,所以不敢回家。

  记者:今天为什么会给家里打电话?

  小伟:我们老早就想给家里打电话,但是不知道要加区号,所以一直没有打通,昨天问了别人才知道从莆田打电话到福州要加上区号。

  记者:有没有要对家人说的?

  小伟:我们现在很后悔,希望爸爸妈妈原谅我们,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再也不会给爸爸妈妈惹麻烦了。(来源:张树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