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娄底市第4次集中学习:贯彻国家政令 提高计生工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1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6月24日,娄底市委常委中心组学习了国务院新修订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国务院428号令)和《湖南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规定》(省政府194号令),并听取了市人口计生委负责人关于国务院428号令和省政府194号令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蔡力峰主持学习并作小结。

  冯长根、林武、谢凤龄、赵协卿、姚正先、胡旭曦、王信卿、田福德、童名让、李江

南和市人大、政府、政协其他在职领导参加了学习。赵协聊、姚正先、李金才及市卫生局负责人等作了讨论发言。

  蔡力峰首先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我市计生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认为各级党政对计生工作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财政投入不断加大、计生工作队伍清理整顿有力、计生服务水平大为提升、领导定点帮扶到位,但当前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与省里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他强调:

  一是要审时度势、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薄弱环节。

  一方面要看到工作成绩,更加坚定信心,巩固已有成果,另一方面要冷静地分析形势,清醒地看到不足,客观地查找出影响工作绩效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从现在抓起,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二是要坚决贯彻国家政令,切实提高计生服务水平。

  国务院428号令是搞好计生工作的治本之策,必须加强和改进计生技术服务工作。第一,要对计生技术服务人员进行全面、严格的执业资格审查;第二,要切实提高计生技术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第三,要合理调节乡级技术服务力量配置,在充实和加强技术骨干的同时,进一步精减工作队伍。

  三是要全面领会省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坚决打击“两非”行为。

  省政府194号令是解决我省人口结构不合理和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的法律武器,针对性很强,首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尤其要让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医务离退休人员熟悉了解、心中有数;其次,要摸清底数,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努力掌握违规案件;再次,要严管重罚,惩处到位,对违反194号令者决不姑息迁就、等闲视之。

  四是要多方动手,齐抓共管,进一步构筑同心协力抓计生工作的良好格局。

  计生工作必须把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实施一票否决制紧密结合,做到刚柔相济、奖罚并举。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都要严格履行职责,认真完成任务。各级计生协会要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工作积极性,充当党委政府的左右手,共同把计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戴固军整理)(稿源:红网)(作者:戴固军)(编辑:杨国炜)(2005-6-154:09:39)(2005-6-154:04:27)(2005-6-14 22:46:10)(2005-5-3122:30:49)(2005-5-70:16:14)(2005-4-16 8:38:24)(2005-2-1611:02:18)(2005-1-1215:29:28)(2004-10-1 21:00:00)(2004-9-621:33:2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