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洗头妹冒称厦门公证处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1 东南快报

  本报讯录音冒称是厦门市公证处,洗头妹用手机发送“中奖”信息,骗取钱财1万余元。近日,厦门集美检察院以一胡姓女子(以下称小胡)涉嫌诈骗罪,向集美区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据检察院公诉书,来厦门前,19岁的小胡在安溪当地做洗头妹,在给客人洗头时获知用手机发中奖短信骗钱的办法。2004年底,她来到厦门,先后购买多部旧手机及“土炮”(

专门用于群发未接电话功能的机器),开设匿名账户,从电话号码簿查阅手机号码,用“土炮”及手机设置群发未接电话。

  小胡向警方供称,2005年2月16日,也用手机及自动拨号器,向江苏扬州的一徐姓男子(以下称小徐)手机发送“未接”电话。小徐回拨电话,听到小胡设的录音电话:“这里是厦门市公证处,恭喜你本机号码获‘东芝集团’抽奖活动二等奖5.8万元,请与领奖处李小姐联系,电话为133×××。”

  小徐随后拨打电话询问“兑奖”事宜。小胡又变身“李小姐”,称公司要收取转账手续费,让小徐汇800元到指定的账户。

  2月17日,小徐汇出800元手续费后,再次联系“兑奖”事宜。“李小姐”称财务主管不在,要与前台“杨主任”联系。小徐又打“杨主任”电话,小胡又变身为“杨主任”,用吃东西来变化口音说,银行要收取手续费、税务局要收取个人所得税,要小徐汇款。17日和18日,小徐先后三次汇款5740元。(随后两天,小胡故伎重施,骗取小单汇款2540元)

  2月21日,没等到大奖兑现的小徐意识到这是骗局,就从扬州坐火车到厦门,向厦门市公安局报案。次日,小徐应小胡要求,再次汇款1000元。当小胡到银行自动柜员机取款时,被埋伏在附近的公安人员抓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