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大污染监控体系死盯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洁实习生李莉)记者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目前,省环保部门正在着力建设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污染源、应急监测等6大污染监控体系。不久,覆盖全省的环境监测网络系统将随时随地监控污染问题。

  ■城市空气环境自动监测系统

  对全省11个设区市的市区空气质量进行24小时连续监测,并将数据实时传到环境监测部门,提供城市空气日报和预报。全省有51个点位,目前已建成45个。

  ■地面水自动监测系统

  对全省重要河流断面水质进行24小时连续监测,并将数据实时传到环境监测部门。全省已建成3个,近期拟在子牙河流域建设5个。

  ■污染源自动监测系统

  对污染源排污进行24小时监测,并将数据随时传到环境监测部门,还可监控污染源的排污和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省管17家电力企业中,10家企业15套自动监测系统已联入省监控网,市管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系统有51家。

  ■应急监测

  以“网络站、危险品库、电子地图、应急车”为基础的“四位一体”应急监测工作体系,能确保在当地发生空气污染事故后,监测车迅速抵达现场,在第一时间查明污染物的种类、污染程度,及时准确地为决策部门提供科学依据。目前,石家庄、秦皇岛、唐山、邢台、邯郸监测车已装配完成。

  ■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

  及时掌握城市噪声污染状况。已建成1个,拟每市再建1个。

  ■全省监测系统专用计算机网络

  覆盖11个省辖城市的卫星主干网及数据库、管理软件,包括省环境自动监控中心和11个市分中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