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鸡蛋里套了个小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郑旭南)您见过一枚大鸡蛋里面藏有一枚带有蛋壳的小鸡蛋吗?近日,沙河市赞善村村民郭女士家中就发现了这样一枚“奇蛋”。

  据郭女士介绍说,前几天的一天中午,她和丈夫在家做饭准备炒葱花鸡蛋,从买来的双黄大鸡蛋中拿了一个,打碎后刚搅拌了两下就觉得碗中有硬东西,仔细一看,原来蛋黄和蛋清中间还藏着一只乒乓球大小的小鸡蛋,这个小鸡蛋有完整蛋壳,蛋壳外裹着一层白色

薄膜。而当郭女士把小鸡蛋敲开放入碗中时,发现里头也有蛋黄和蛋清,炒熟后味道和正常鸡蛋无异。

  郭女士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鸡蛋,准备把蛋壳保存下来留做纪念。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邢台市畜牧局兽医站,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鸡蛋实际上是双黄蛋的一种,只不过在两个卵子的发育过程中,其中一个发育得比较早且缓慢,直至另一卵子发育成熟将其包了起来,这种鸡蛋确属罕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