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沧州某小区居民饱受房屋墙面开裂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赵晨燕记者刘树鹏)近日,沧州某花园小区的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其住房出现墙面开裂等问题。8月3日,记者走访了其中问题较为突出的22号住宅楼。

  在22号楼杨女士家,记者看到,位于南面的一间小卧室里,三面墙及屋顶的墙皮都已被凿开。屋顶的铸墙板上有一道10厘米长的裂纹。主卧室的东南两面墙正在凿。杨女士告诉记者,墙面从2004年6月开始大面积出现裂纹,现在要全部凿开重刷。

  在主卧室还未凿完的墙壁上,记者看到纵横交错的裂纹延伸至整面墙,用手敲打,能清晰听到回响。杨女士说,里面是空的。从2004年5月搬进新房至今,家里的墙壁反复修了多次,其中大修三次,小修不计其数。每次都是把空的地方凿开涂上水泥。这次要修的面积太大,家里都没有能睡觉的地方了,一家人只能住宾馆。杨女士说,厨房和厕所由于防渗层有漏洞,沿着下水管道老流水,曾修了三四次也没用。

  记者询问在现场维修的负责人白某,墙面开裂是否属于房子的质量问题。他说不属于。面对记者其他提问,他皆回答不知道,称要去问上级。

  该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范经理解释说,上述问题均不是房子质量问题,万泰花园的住宅都是经过质量检验,并有合格证的。一韩姓工头告诉记者,墙面开裂有三种情况:一是施工不当造成;二是温度原因,新房在热胀冷缩情况下,都容易出现墙皮开裂,是国家相关规定允许的;三是业主自身装修原因。

  范经理介绍,除22号楼外,小区内也有其他住户需要维修,但22号楼相对情况比较严重,约有一半的住宅都需要维修。他们正积极联系施工方,以早日完成维修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