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天抢种15万亩绿叶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3 东方早报

  昨日开始,上海市郊将以每天不少于7500亩的速度连续作战,在20天内抢种15万亩绿叶菜,以保证本市蔬菜市场供应。昨天上午,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视察了灾情严重的松江现代农业园区五厍农业区,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要求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尽最大努力确保市场供应。市经委昨天上午也召开紧急会议,落实应对措施。据悉,第一批7000万元财政专项补贴将于近期下拨给郊区菜农,其中市政府补贴3500万元,各区县配套补贴3500万元。

  “这是60年代末以来最严重的农业灾害。”胡延照在办公会议上说。他表示,目前各种重建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为了尽快恢复近期市场供应并确保国庆节日供应,上海市政府已决定在20天内抢种15万亩绿叶菜,其中最快的鸡毛菜争取在本月27日就可以上市,其余菜在月底也可以陆续进行供应。

  市蔬菜办主任张四荣表示,上海每天的3000吨绿叶菜基本全部来自郊区供应。这次台风让全市37000亩管棚倒塌,52000亩薄膜摧毁,40万亩菜田和12万亩水果受灾,目前全市每天的绿叶菜供应量还不足1000吨。

  张四荣还表示,为了确保上海长期的绿叶菜市场供应,今年上海将在郊区建立1000公顷标准化、规模化,以绿叶菜为主的蔬菜生产基地,今年年底前将建成500公顷,其中每亩的产量将达到5吨。

  市郊农民理赔工作也于昨日正式拉开,农业安信保险公司已经为农民理赔3500万元。根据市物价局昨天提供的本市主副食品价格最新监测报表,8月8日,每500克青菜3.23元、鸡毛菜3.91元,分别上升81.5%和91.7%;9日每500克青菜、鸡毛菜的零售价分别为3.17元和3.90元,虽然比8日略有回落,但仍高于台风侵袭前的水平。

  据了解,台风“麦莎”使本市郊区蔬菜生产受损严重,预计日减少蔬菜供应1500吨左右。为了抓紧落实应对灾害性气候影响本市主副食品供应的措施,江桥、北蔡、曹安等大型批发市场与全国主要蔬菜生产基地保持密切联系,加快组织蔬菜货源,确保蔬菜市场总量基本稳定。

  作者:早报记者 郑佳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