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超女当“炒饭”,累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7 新闻晨报

  主持人的话

  要说最近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没错,就是《超级女声》!用“咸与超女”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从海选到总决选,从3月份到8月份历时半年多,“超女”这个大漩涡令越来越多的人卷入其中。看超女是一种娱乐,长时间不间断地看超女也会产生疲劳,尤其是总决选也被拆分为10进8、8进6、6进5、5进3等若干场,看得人欲罢不能、心力交瘁。当“炒饭”有

没有让你产生心累的感觉?你会依旧关注以后的比赛吗?

  路过好过错过

  秋秋28岁公司职员

  本来以为超女进入了十强决赛阶段,高手对决会非常精彩。直接两场,10进6、6进3不就得了。谁想到,主办方那么不爽气,居然可以把比赛的进程弄得那么缓慢琐碎,10进8、8进6、6进5……拖沓死了。

  原来各个赛区的比赛是矮子里面拔高个,容易;现在这决赛却是高子里面选矮子,难啊!尤其当顶尖高手就那么一两个而剩下的普通高手水平都差不多时,这种每次只淘汰一两个人的比赛对观众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

  我个人以为,主办方对比赛内容的安排不尽合理。我是玉米外加凉粉,可她们两个因为实力雄厚,经常可以直接晋级,一场比赛你往往只能听到她们唱一首歌。剩下那些相对唱功逊色一些的,在那边一首接一首地唱,最后还要眼泪鼻涕一大把地进行“感人”PK,让人看得一点都不享受。这本身就是一个比赛,至于要弄得那么煽情嘛!何况,有几个超女一直都会被选中PK,我想她们应该已经习惯了,怎么每次登上PK台还是眼泪汪汪、感慨良多呢!不过,烦归烦,要我看完高手晋级后就跳过其他人PK的内容不看,这心里又总归有些痒痒的,生怕第二天跑到网上论坛上一看,发现大家在议论的精彩片段恰好是我漏掉的,我到时候还不定要怎么懊恼呢。

  因此,虽然我觉得这两期比赛内容有些拖,可还是一期不落地看下来,顶多在不好看的时候我做其他的事情,路过好过错过。

  一个也不能少

  MAGGIE26岁公司职员

  “超级女声”赛到今天,真是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阶段。哪一个被涮出局,好像都是我不忍心看到的。

  海选阶段包括各个唱区的淘汰赛阶段,说句实在话,选手们之间的水平是参差不齐的,选手被淘汰了也觉得她们淘汰得理所应当,一点没有惋惜之感。相反,看到自己喜欢的选手最终站在赛区领奖台上的时候,还会为自己的眼光感到一点自豪呢。

  但是,到了总决选,选手们的水平都是顶级的了。从外型、唱功和风格来看,她们一个个有着自己的特色。能够从海选的重围里杀出来,10个姑娘都是了不起的。就像10个手指头一样,淘汰掉哪个都是可惜的。

  10进8的时候,我觉得朱妍的水平稍差一些,而且造型师帮她设计的发型也是相当累赘,再加上她家里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她发挥得并不好,第一个被PK出局了。但是赵静怡被淘汰我还是觉得很意外的,这个酷似林熙蕾的小姑娘很有明星相,看到很多粉丝在为她哭泣,我也觉得心里好难过。这次比赛,让我记住了纪敏佳,两次上PK台,两次全身而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都让这个长相平平的小姑娘成为比赛的亮点,闯过了这两关,对她自己也是一种肯定。

  8进6,依然很残酷。第一轮PK,淘汰的是实力派的易慧,虽然她很坚强,不停地安慰同上PK台的小妹妹黄雅莉,但是真的宣布被淘汰的时候,坚强的她还是流下了眼泪,看得我唏嘘不已。接下来淘汰的就是美女叶一茜了。论唱功,我感觉叶一茜稍许差一点,但是她扑闪着的大眼睛又是几位选手尤其还有很多位走“中性”路线的选手中最打动人的,应该说,她是最符合超级“女”声的定义的。都说她是将被力捧的明日之星,这么早被淘汰,真是出人意料。

  现在,就快6进5了。人气颇旺、唱功了得的李周不必说,外型和声线俱佳的张靓颖、“舞台精灵”的何洁、音域宽广爆发力强的纪敏佳、娇小可爱的黄雅莉,手心手背都是肉,不免感叹淘汰赛的不近人情了。

  虽说看得心痛,恨不得远离电视机,但是那种既期待又不忍的心情还是让我舍不得放下遥控器。

  “超女”套牢了我们的周末

  小金32岁职员

  几个月前,就有人在大谈超级女声。对这种选秀类节目,我向来不是很关心。到后来,“超女”的这股旋风越刮越厉害,曾经被我轻视的选秀节目一度成了流行文化的代名词,还上了年度10大文化流行语。这倒是勾起了我对“超女”的兴趣。

  随便撞上了一次直播,是成都赛区的总决赛,三名女生果然唱得不错,不愧是一轮一轮淘汰赛中晋级的,绝对不是我想象中的卡拉OK水平。比起很多演而优则唱的明星来说,水平也是高出很多。我也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的观众给这三个小女孩短信支持,那位颇有男生风采的小女孩,一个人就有20多万支持率。这一下就激起了我看下去的热情。

  超女直播一般都在周五晚上或者周日的中午,从此,我就开始空出周末的时间给“超级女声”。我一个人看还不算,还要拉着老公一起看,看到酣处忍不住还要一起评论和预测一番。以前,不小心落掉两场也觉得无所谓,顶多网上查询一下比赛的结果就算了。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那些选手也越来越熟悉了,她们中到底谁被淘汰了还真是揪心,连明天的报纸也等不及了,非要晚上坐在电视机前耗上三个小时才安心。一边对湖南卫视骂骂咧咧,一边对李湘的着装大肆批评,但是听到超女们飙歌竞技,还是很为她们鼓劲的。总算到熬了总决选,但似乎仍被湖南卫视套牢着。

  最近发现,这超女总决选真是一个够折磨人的过程。总决选就是一个新名词,10强都出来了,还选什么。总决选还分若干场,10强入围赛、10进8、8进6、6进5、5进3和冠军诞生赛,目前离总冠军诞生,还有3场比赛。人越来越少,悬念越来越小,播出时间仍然撑足三小时,选手们表演的时间少了,不足的部分,就靠李湘和汪涵两只“老燕子”来喧宾夺主了。真是又气又恨又不甘心。

  我想,剩下的三场比赛我还是会如期看完,但是如果以后湖南卫视继续超级女声,我肯定从头到尾屏牢,一场不看,再也不想被这样拖牢了。太累了!

  内幕传闻看得我好烦

  晋31岁公司职员

  这个夏天,没有世界杯、没有欧锦赛、没有奥运会,横空出世的超女简直救了我的命。

  个人以为,看超女就跟看球赛一样。有些人愿意买票去现场感受,有些人愿意半夜两点爬起来看电视转播,有些人只要知道一个比分就可以。我对超女的态度就如我半夜爬起来看世界杯一样,虽然累,却觉得值得并且愿意坚持。

  发现超女这个节目也是这两个礼拜的事情,看了几期觉得不错,进而我对前面漏掉的海选和各个赛区的比赛特别有兴趣。朋友告诉我,每个星期四半夜有海选和各赛区比赛的重播,我对此信息如获至宝。为了避免第二天工作时哈欠连天,这下我真的弄得跟看世界杯一样,星期四回家先睡觉等闹钟把我闹醒,再爬起来“补课”。

  后来我发现网上有视频下载,心想这下可以不用熬夜,下载下来轻松地看。结果搜索了一下,不但搜出我所要的视频,还意外地搜到了不少所谓的超女内幕。一会儿说谁谁谁是内定的,一会儿又说裁判如何不公,再说谁谁谁花钱短信拉票……总之原来对这个节目对那些女孩子美好的印象都被破坏掉了。感觉这东西也跟足球一样,老说黑幕黑哨,好好的球赛让这么一说还看个什么意思啊。

  后天就是6进5的比赛了,网上所谓的内幕说得更加神乎其神,光是前三甲的内定版本就有好几种。看得真是叫人心烦。你说这一面看比赛、一面看重播,回头还得琢磨网上的那些烦人的内幕,身体累,心更累。

  冒牌的才累呢

  东东28岁公司职员

  在朋友眼里,我是个地地道道的“炒饭”,而其实我只是个伪装得很好的冒牌货。之所以这么勉为其难全都是为了我暗恋的琳。那天,办公室里的一群女孩子为了超女孰优孰劣而争得面红耳赤,她也在其中。

  看到她为了喜欢的“笔笔”,一人在那里孤军奋战,我怎能袖手旁观,于是便“英雄救美”号称自己也是“笔笔”的粉丝。而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笔笔”是谁,就卷入了这场“超女舌战”之中。此后,我开始到处搜罗各种“笔笔”的,每次一发现什么最新消息、私房照片等等,我都会像献宝一样给琳看。

  现在每周五,我取消了一切活动,在家里密切关注赛事。特别是“笔笔”出来的时候,我更是仔细观察她的一举一动,以便作为我和琳聊天时的谈资。到了短信票选的时候,我还给“笔笔”投票,并积极鼓动周围的朋友一起支持她。虽说,我个人并不喜欢这类较为中性化的女生,可为了琳,兴趣什么的也只能靠边站了。但最令我头疼的是,每到周五一星期工作下来已经很累了,第二天又要早起去上培训班,可我仍得硬撑着看比赛。本以为只要坚持两三个星期就好了,现在看电视台那架势,不多来两轮吊着你是不会罢休的。唉,这“超女”可真够折腾人的!

  作者:徐玲晨报记者实习生汤盈颖 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