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故处理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8 新闻晨报

  指挥部制订新的排水抢救方案

  9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及国家、广东省、梅州市联合专家组在大兴煤矿抢险指挥部集中,研究确定新的抢救方案,力争排水能力提高到15.5万立方米/日。

  首台大功率抽水泵投入使用

  经过一天的紧急安装,从江西运往广东兴宁支援排水的大功率抽水泵9日傍晚正式开始投入使用,目前排水进度明显加快。

  据了解,该台大型抽水泵于9日凌晨由江西煤炭抢险站紧急调运事故现场,抽水扬程达400米,每小时排水量达720立方米。9日晚上7时40分,抽水泵正式开始出水,该抽水泵运作后,井口出水量明显加大。现场抢险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该台水泵的投入使用,井下水位将会明显下降。

  已有10名责任人归案

  广东兴宁大兴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和主要管理人员逃匿,在该市8日发出通告后,目前11名主要责任人已有10名归案。目前,11名事故主要责任人中,已经有大兴煤矿上级总公司大径里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兴煤矿经理、大兴煤矿董事长、负责安全生产的副矿长等10名人员归案。

  此前的8月8日已经有大兴煤矿老板曾繁金和技术总监罗贤昌被公安机关实施监控。

  兴宁矿难属典型的“三违事故”

  广东省副省长、兴宁矿难抢险救灾总指挥游宁丰9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23人被困井下的兴宁市大兴煤矿是个典型的违法、违规、违章“三违煤矿”,造成的事故也是典型的“三违事故”。

  游宁丰说,大兴煤矿在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开采,属于违法行为;在广东省政府严令全省煤矿停产整顿期间组织矿工进行下井作业,属严重违规行为;该矿组织120多名矿工进行下井作业,明显超出其设计规模,属于严重违章;且透水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及管理人员没有向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报告,反映了该矿矿主及相关责任人无视国家法律,无视矿工生命安全。

  李毅中:将追究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者的责任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9日晚在大兴煤矿“8·7”特大煤矿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说,要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在两个月前对该矿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责任。

  李毅中说,从现在的情况看,该煤矿存在着明显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该矿不仅是非法生产,而且管理混乱,不应该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这个许可证是如何发放的,一定要追查,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广东全省煤矿停产整顿

  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9日晚在广东兴宁大兴煤矿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说,广东省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全省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统计数据显示,广东目前年产煤总量约为810万吨,有煤矿260多个,绝大多数煤矿都是小煤矿。

  (据新华社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