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响雷劈断5根高压线 造成附近小区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马南现场报道

  昨天18时30分许,一个响雷将省农科院西侧的五根高压线劈断,附近小区随之停电。

  18时40分,记者赶往事发现场,在省农科院西侧的一处空地上发现了被劈断的高压

线。此处一共有六根高压线,除了一根仍保持原状外,其余五根都从半截断了,从半空中低垂到地上。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就听见一个声音特别巨大的响雷,随后高压线上起了一个火球,过了几分钟后火球才渐渐熄灭,同时省农科院和附近小区停电。

  据正在现场进行抢修的桥西区电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18时35分接报,得知这里的5根高压线断了,“我们赶到现场时,就看见五根断了的高压线正垂在地面上,还放着电,地面上不时起着火星,我们赶紧通知有关人员拉闸停电。”据介绍,断掉的高压线为十千伏。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住在合作小区的几位居民。据他们讲,因为此处的高压线断线,合作小区也停了电,“就听见一个特别响的雷,然后就停了电了。”

  截至当晚19时30分记者离开,电力人员仍在紧张地进行抢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