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线短路击坏百余台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33 燕赵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良飞本报记者王俊栋

  8月7日9时左右,高邑县西良庄村所有正在运行的电器突然同时毁坏,电视闭屏,电脑停机,空调、冰箱制冷系统失灵。经查发现,事故是村中高压线短路所致。

  据西良庄村的村民许先生介绍,8月7日上午吃完早饭后,他和妻子在客厅看电视,
9时左右,突然听见电视机里传出“砰”一声,电视屏幕瞬间关闭,紧接着一股黑烟从后机盖冒出,透着一股强烈的烧焦味道。许先生同时发现冰箱也停机了。但电灯并没有断电,徐先生试图重新开启电视机和冰箱,但此时其各种功能已经失灵。随后,许先生发现左邻右舍的不少家用电器都遭遇了同种情况。

  据该村村民们介绍,当时家中所有正在运行的家用电器都在同一瞬间遭到毁坏,有电视机、冰箱、空调,还有极少数的电脑。其中,电视机受损情况最为严重,绝大多数电视机的保险、电容、机芯等零件被烧坏。另外,冰箱、空调的制冷系统也被毁坏,无法再正常运行。经初步统计,村中一百几十户村民的电器受到损毁,其中电视机120多台、冰箱几十台、空调10来台、电脑2台。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村民不知所措,甚至有些老人开始疑神疑鬼,用迷信之说解释变故。为了稳定村民情绪,解开疑问,西良庄村委会当即报了警。经当地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事故元凶竟是村中高压线短路。

  据派出所张所长介绍,该村高压线由电线杆架在离地面十几米的空中,“穿行”于街巷之间。8月7日上午,该村一村民砍伐自家院中的一株大树时,不慎将锯下的树干挂到一根高压线上,该村民赶紧往下拽这根树干,却使高压线向上弹出,弹到另一根高压线上。两根高压线的瞬间接触便造成了大面积家用电器损毁的恶果。

  事情原委清楚后,村民们表现出了难得的大度和宽容,他们没有责怪砍树的村民,也未让其赔偿损失,而是自己掏钱去修理受损的家用电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