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德基入乡随俗 洋快餐要吃“煮”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实习生杨希豪)进入中国18年的肯德基8月8日表示:要抛弃“传统洋快餐”,打造“新快餐”。“新快餐”将主要采取煮、烤等多种烹饪方式,研发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引导消费者适量、均衡进食等。

  来自中国烹饪协会的数据显示,我国快餐业的年销售额达2000亿元,其中90%的市场份额被中式快餐占据。而在省会,各种中式快餐的发展速度也十分迅速,以白吉馍夹肉店的

发展速度为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省会此类店增加不下百家,其他中式快餐如粥屋也逐渐立足大街小巷。这些中式快餐较以往相比,无论在形象还是卫生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越来越注重品牌宣传,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现在的中式快餐餐馆也很干净卫生,而且不是高热量的食品,有营养。”省会的一位消费者说。业内人士认为,中式快餐竞争力的增强,加上“洋快餐”所提供的油炸类食品由于热量及脂肪太高不乏质疑之声,迫使肯德基主动抛弃“传统洋快餐”,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健康的“新快餐”。

  而据了解,早在2000年,肯德基就开始频出“健康牌”,如加强对国内蔬菜和高营养产品的研发,食品种类也由当年的15种增加到目前的47种。此外,还发布了“中国肯德基食品健康政策白皮书”,推行“均衡营养、健康生活”的食品健康政策等。

  而对于肯德基的这种转变,不少消费者表示欢迎。8月9日,在省会长安广场肯德基餐厅内,一款新出不久的烤制食品的宣传单随处可见。正在就餐的张小姐说,因为工作原因,所以洋快餐经常成为她们加班时的选择。“我们也知道这些油炸食品不能经常吃,但毕竟方便卫生。”她表示,肯德基增加更多的非炸类品种可以增加消费者的选择,“现在我们也经常买鸡肉卷等中国特色的产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