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40多居民围堵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峰实习生杜景会、田晶)凌晨时分,一男子在盗窃自行车时,被一居民发现,后在这名居民的招呼下,40多名居民齐力围堵小偷,最终将偷车男子当场擒获,这是8月9日凌晨3时许在省会农机街一小区内发生的一幕。

  9日凌晨3时许,省会新华“110”8号警车接到报警称,农机街一小区内,众多居民刚刚协力擒获一名偷车贼。8号警车赶到现场发现,此时尽管已是深夜,但是该小区内热闹非

凡———40多名居民正把一名男子围在当中“声讨”,而被围在当中的男子正是被擒获的偷车贼刘某。

  据警方了解,凌晨3时许,刘某偷偷摸入该小区内,先是将停在小区楼前的一辆自行车偷偷搬到了楼后的花丛中,然后掏出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准备撬车锁。但自以为手法隐蔽的刘某却没有想到,他的举动早被该小区一名居民看在眼里。“抓小偷1———就在刘某开始动手撬锁时,这名居民一边向刘某作案地点跑去,一边在小区内大声呼叫,招呼其他居民。刘某见有人追来,急忙扔下车欲向小区门外跑。但小区门卫马上关闭了小区大门,随后闻听呼喊的小区居民陆续从家中跑了出来。就这样,刘某在小区内束手就擒。

  一名偷车贼何以惊动如此众多熟睡的居民?巡警说,其中一个原因是该小区邻里关系和睦,另一个原因是,近日该小区内连发丢车案件,众居民早已对偷车贼恨之入骨。不过令警方感到意外的是,刘某也是一名上班族,他之所以偷车是因为他也曾丢过车,为此想偷别人的车,以求心里平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