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39 人民网-华东新闻

  上海港发展势头强劲

  前7个月集装箱吞吐量比增26.8%

  本报上海8月9日讯 记者沈文敏今天从上海市港口管理局获悉:上海港口发展势头强劲,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依然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1至7月,上海港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2.4

3亿吨,同比增长11.3%;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016.1万标箱,同比增长26.8%。

  今年以来,受长三角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上海港外贸货物吞吐量屡创佳绩。1至7月,上海港外贸出口货物完成4814.7万吨,同比增长28.7%,其中高附加值、科技含量较高的机电仪器设备所占比例持续提高。外贸集装箱中,美国和欧洲航线的箱量已占据绝对主导地位。此外,国家一系列的宏观经济调控措施已见成效,突出表现在外贸进口增势迅猛,原油、铁矿石等大宗物资进口量大幅反弹,7月份原油进口同比增长83.6%。

  山东公开选拔副厅级干部

  报名时间为8月12日至18日

  本报讯山东省委8月8日决定,将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等非中共党员副厅级领导干部和省属高等本科院校行政副职干部。省内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型企业和中央驻鲁单位中符合条件的干部均可报名。

  本次选拔非中共党员副厅级领导干部10名、省属高等本科院校行政副职干部15名,公开报名和组织推荐时间为8月12日至18日。

  (庄云锋)

  温州首次发布住房均价

  今后每半年公布一次

  本报讯浙江温州市政府办公室日前首次公布市区住房平均交易价格。此次确定的住房交易均价有效期到今年12月31日,今后温州市将每半年公布一次。

  温州市区(包括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四类地区每平方米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依次为:7800元、6700元、5000元和4000元。

  据悉,温州市区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确定,与6月1日开始执行的市区普通住房标准密切相关。根据规定,6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符合公布的普通住房标准住房对外销售,按有关规定,可申请办理免征营业税手续;购买超过2年(含2年)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按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全额征收营业税。

  (戴雯雯 潘凡平)

  锡金商会成立百年

  荣德生诞辰纪念同时举行

  本报无锡8月9日电 记者申琳报道: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工商界人士今天齐聚无锡,纪念近代著名爱国实业家荣德生诞辰130周年,庆祝中国早期的商会组织———锡金商会成立100周年。

  荣德生是我国近代著名爱国实业家,他先后在无锡、上海等地创办众多企业和学校,与其兄荣宗敬一起被誉为中国的“面粉大王”、“棉纱大王”。锡金商会是成立于20世纪初期的商会组织,在振兴民族经济上曾经发挥了积极作用。抗美援朝期间,由锡金商会更名的无锡商会发动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仅飞机就捐献了27.5架。

  活动期间,江苏省还在无锡举办了第二届苏商高层论坛,探讨“苏商国际化”。

  《华东新闻》 (2005年08月10日 第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