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瑞金医院成功救治高危产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40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上海8月9日讯 记者田泓报道:今天,上海瑞金医院为一位名叫袁恩的女婴点燃了满月蜡烛。一个月前,女婴的妈妈小金因突发妊娠急性肝功能衰竭生命垂危。在瑞金医院全力救治下,母女转危为安。今天,女婴一家三口首次团聚。

  7月7日,怀孕35周的26岁孕妇小金因深度黄疸被急送瑞金医院。经检查,妇产科主任喇端端判断这是临床上罕见的妊娠急性肝功能衰竭。据统计,妊娠急性肝功能衰竭在每1.5

万名产妇中才发生一例,母子死亡率高达80%。在纠正各项指标以后,通过1个小时的剖宫手术,艰难地取出一个2890克健康女婴。

  手术后,小金身体状况继续恶化,出现肺部、脑部、腹部大量积水,肝脏功能几乎丧失,全身弥漫性出血,鲜血不断从病人的口中、剖宫术后的伤口涌出。接着,病人的双眼因视网膜剥离而失明。小金本人也失去求生意志,多次自行拔下氧气管。

  在超量使用各类抗凝血药物后,小金的出血情况得到控制。但医生认为,只有进行肝移植手术才能彻底挽救病人。7月13日,小金等到了合适的供肝。因为手术及时,仅切除160厘米的小肠,再次免去了病人的性命之忧。目前,小金的身体正逐渐恢复健康,双眼复明。

  这次手术共花费25万元。今天,上海慈善基金会和瑞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小金举行了募捐活动。

  《华东新闻》 (2005年08月10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