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女司机伤重被截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17 东南快报
公交女司机伤重被截肢(图)
  福州东街口“8·8”自杀爆炸案的31名伤者全部得到及时救治,大部分伤者病情稳定,已有部分轻伤者陆续出院,尚有3名危重病人未脱离生命危险。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事发当天送入省立医院救治的28名伤者无一例死亡,医护人员正积极救治3名危重病人;当天送入协和医院救治的3名伤者中,伤势最重的公交车女司机已实施双腿截肢手术,目前病情稳定,另两名伤者病情亦稳定。

  院长跑步前往指挥急救

  8月8日下午2时30分许,福州市第5路公交车行驶至东大路东街口车站时突然爆炸,造成1死31伤。接到呼救后,120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省急救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开通绿色生命通道,积极救治伤者。省立医院正在召开的院长办公会议立即中止,院长林才经等领导从办公楼一路小跑赶到急救中心坐镇指挥。

  送到该院的28名伤者多以炸伤、烧伤为主,部分伤者头、脸、眼晴等部位受伤,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全部投入抢救工作,医院还立即抽调了外科、烧伤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眼科、重症监护室、手术室的医护人员,组成应急小分队投入抢救。

  医护人员兵分五路救人

  病人送入医院后,医护人员根据伤情分门别类地实施救治。医护人员兵分五路:急诊手术室全面开放,先后有17名伤者被送入手术室进行清伤、包扎、止血等;急诊输液厅临时辟出专门区域安置轻伤者,及时给予对症处理,安抚病人情绪;急诊外科、急诊ICU病房迅速转移普通病人,及时腾出两间病房收住术后伤员;药剂科安排人员做好急诊抢救药品保障工作,特别保证烧伤油的配制、供应;医务部、护理部、膳食科、总务部等做好各种物质保障。

  在急救中心里,医护人员都是一路小跑救治病人,建立病历档案、输液、检查、治疗、手术,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汗水浸透了医护人员的白大褂,口渴了他们也顾不上喝一口水,医院膳食科送来的矿泉水他们先让给伤者喝。看到忙碌的医护人员及时救治伤员,许多情绪激动的伤者慢慢平静了下来。

  昨日再次组织联合会诊

  至8日下午5时左右,事故发生后两个多小时,送入省立医院救治的28名伤者均得到及时救治,大部分伤者已得到包扎、止血、输液等应急处理。其中一名颅内出血、大面积烧伤的病人也已基本完成颅内血肿的清除手术,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一名左髋关节被炸碎的伤者经包扎后,因渗血过多被第二次送入手术室救治。

  在救治现场,院长林才经再次召集医院有关部门人员,传达了省领导的指示精神,再次部署抢救工作,对重症伤者的救治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并根据烧伤病人恢复时间长、救治护理工作量大的特点进行研究部署。

  昨日上午,省立医院再次组织急诊外科、烧伤科、耳鼻喉科、眼科、神经外科、内科人员,对所有伤者进行联合会诊。

  部分轻伤者已陆续出院

  截至昨日下午5时,在省立医院、省急救中心急诊观察的12名轻伤员病情稳定,已陆续出院;收住入院的16名伤者病情大部分比较稳定,尚有3名大面积烧伤、多处炸伤的重症伤员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抽调了精兵强将对他们进行特医特护,抢救小组正在24小时密切观察病情,尽最大力量予以救治。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送入省立医院、省急救中心救治的伤员没有一例死亡。目前,省立医院和协和医院的抢救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之中。(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