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岁入党党员 这样追求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18 东南快报

  本报讯 107岁的老奶奶在80岁的儿子的帮助下,学习先进性教育材料。昨日,在厦门市同安区发生了这样一幕。

  这位老奶奶名叫邵引,事情发生在同安区大同街道三秀社区党支部,该支部书记昨日到邵引家送学上门,由于邵引没有上过学,且有点耳背,所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在其80岁的儿子许金和的帮助下进行的。

  据了解,邵引是目前厦门市年龄最大的老寿星,也是全省唯一一个“102岁才入党的党员”。

  据介绍,邵引3岁时就成了孤儿,中年遭遇也非常坎坷。后来她参加了地下革命。

  据悉,正是革命经历使邵引对党产生了感情,于是自1969年起,她多次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但因其子被划成内部右倾等原因而未能如愿。

  据了解,老人步入九十高龄以后,区、街把她列入重点优抚对象。居委会每次入户访问时还特别给她介绍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内近期动态。1998年她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2000年4月,102岁的邵引老人终于如愿以偿加入了党组织,成了三秀社区党支部最老的新党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