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大事记(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5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月3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大陆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此消息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赞许和欢迎。

  6月1日,国家林业局宣传办主任、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国台办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大陆向台湾同胞赠送的大熊猫,将从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选择雌雄各一只,且活泼可爱、具有繁殖能力的1岁半至4岁的大熊猫亚成体。这对选送台湾的大熊猫一旦确定,将公开为

大熊猫征名,按照以往习惯,将在大陆征集乳名,在台湾征集大名。

  6月2日,四川卧龙挑选出17只符合赴台条件的备选大熊猫,其中8雄9雌。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先生带着一行10人的先遣组,千里迢迢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探班”。与此同时,台湾几大媒体对岛内民众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73%的民众欢迎大熊猫来台,20%以上的人表示不反对。岛内民众不断掀起“熊猫热”。

  6月14日,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大陆赠送给台湾的大熊猫已经准备就绪,现在就等台湾方面如何落实接受的具体措施。但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高层对大陆赠送大熊猫赴台一事,态度已基本定调,称必须依华盛顿公约组织(CITES)的相关规定办理,领养单位要向“农委会”申请获核准,审查过程“农委会”将强力把关。

  8月9日,国家林业局“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优选工作启动会”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召开,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挑选工作由此正式启动。

  (连伟)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0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