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快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各地快讯(组图)
北京马本斋图片展举办

  本报北京8月9日讯 “民族英雄马本斋与冀中回民支队———一个中国农民镜头里的抗日英雄展览”今天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马本斋的儿子马国超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160多幅,包括民族英雄马本斋、冀中回民支队、支队老战士风采等多个部分。

  1938年,面对日寇的野蛮侵略,马本斋毅然在家乡组织回民义勇队,奋起抗日,历经大小战斗870多次,歼灭日伪军3.6万余人,为抗日战争胜利和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1944年,马本斋不幸病逝。

  (王士斌)

  杭州奇妙的“爱情温度计”

  8月9日,在浙江杭州一家礼品店内,一名女孩在摆弄一款被称作“爱情温度计”的小礼品。“爱情温度计”是一种装有彩色液体的真空玻璃瓶,当人用手握住瓶底将体温传送到瓶子内部时,温度变化就使得液体上升,被年轻人戏称为“爱情温度上升”。(见上图)

  胡冠华摄(新华社发)

  安徽刑案实行立案回告制

  据新华社合肥8月9日电 (代群、李名生)安徽省公安厅近日要求,自9月1日起,公安部门对破案的结果以及尚未破的命案,必须向被害人或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回告。

  据了解,安徽省在公安机关“开门大接访”活动中,很多上访群众反映公安机关的刑事案件侦查总是给人感觉很神秘,报案人、控告人很难了解到办案程序和案情的进展情况。

  陕西怡然自得的小熊猫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自建立以来,实施野外抢救400余次,救治存活各类野生动物236只,被人们喻为珍稀野生动物的“120”(急救中心)。

  中图为在研究中心内,两只小熊猫在树干上休息。

  新华社记者摄

  甘肃“航天菜”通过鉴定

  据新华社兰州8月9日电 (李天伦)甘肃省天水市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是我国西部第一个航天育种基地。近日,该基地“航豇2号”豇豆、“航椒3号”辣椒、“航遗2号”番茄3种航天新品种蔬菜通过国家级专家鉴定。

  此次鉴定的3种“航天菜”是将种子搭载我国“神舟”三号飞船、经太空诱变、地面日光温室加代培养、分子标记检测等高科技手段相结合多次选育出的新品种蔬菜,具有早熟、丰产、适应性广、有效成分含量高等诸多特性。

  山东构筑港口反偷渡网

  近年来,山东省积极构筑以边防为主,海关等部门密切配合的警民协作反偷渡联动协作机制,严格落实出入港边防签证制度,准确控制重点船舶出海情况。下图为8月7日,在山东省日照港,边防检查站的干警对照证件检查上下船的船员。

  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摄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0日 第四版)
各地快讯(组图)
各地快讯(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