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宏博跟腱断裂 冬奥夺金有点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8月5日,在云南备战都灵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在训练中左脚跟腱完全断裂,8月6日赵宏博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3个月后有望上冰训练。这样一来两人在2006年2月开幕的冬奥会上冲金的希望被蒙上了阴影。

  赵宏博是在做一个跳越动作时受伤的,跟腱断裂是由于劳损性损伤所致。为了保护受伤的跟腱,自今年2月起他一直进行保守治疗,4月下旬打了一次“封闭”,并继续保守治疗

,到7月才开始进行后外点冰的跳跃训练,一共进行了不超过30次的后外点冰动作练习。

  为了保护运动员的运动生命,手术前一天专家对宏博的伤势和手术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设计了尽可能周全的方案。考虑到今后还需要做跳跃动作,跟腱缝合得非常结实。为避开神经较多的脚外侧,手术特别从脚内侧切开。切口也与穿冰鞋的位置错开。

  手术后,医院方面表示,手术非常成功。赵宏博3个月后有望上冰训练,四五个月后才可做一些跳跃性练习。这一切取决于赵宏博的恢复情况。

  申雪/赵宏博曾经多次夺得世界冠军和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是中国代表团在明年冬奥会上争取金牌的重点队员。赵宏博的受伤无疑使得两人冬奥冲金的希望蒙上阴影。

  (崔伟)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0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