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儿童心向2008北京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刘老师:您好!

  送上一组我们班同学写的小作文。在这组作文里,同学们以他们的想象和理解,以各种不同的身份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他们有的是出租车司机,有的是医生,有的是运动员……从字里行间,您会看到,不管他们为自己设计了什么样的角色,但他们愿用自己的努力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的心愿是一致的。

  美国底特律中文学校老师 刘凌

  2008—北京

  杨苏珊

  2008年到了,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北京。今年的北京跟往年不同,因为今年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主办奥运会,大家都非常高兴。

  我一下飞机就被这里的气氛感染了。到处都是彩旗,公共汽车上、家家户户的门上、路边的建筑物上、旗子的背景是红色的,上面有3个颜色的圆圈———蓝、黑和红,下面有黄色和绿色的圆圈。这5个圆圈是套在一起的,是奥运会的五环标志,我觉得非常好看。

  邮局正在卖奥运纪念邮票,这些邮票的种类很多,有篮球、足球……但不管是什么图案,它们都有奥运会的标志。大家都在谈论奥运会,电视里天天都在做奥运会的广告,广播里说的也是奥运。奥运会所有比赛的票都卖完了。

  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几天,我决定先去游长城。长城非常雄伟壮观,好像你可以永远在上面走,但永远也走不到头。有好多的外国运动员和观众也来游长城。我刚要开始登长城时,就看到了美国的篮球队———梦之队也在这里。我过去问了问他们需不需要帮忙,他们请我介绍一下长城。我以前参加夏令营时来过长城,所以我知道一些关于长城的历史。我带他们一边走,一边介绍,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篮球队为了感谢我的介绍,送给我一张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券。我高兴极了。

  (寄自美国)

  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傅可天

  “啊呀,那么多人啊!”2008年奥运会的第一天早上,我,一个出租车司机,对自己说。突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她用她的左手在做什么手势,还东张西望的。我往前开过去,一边想,“她大概是外国人要坐车。”

  我把车停在她旁边,她还是站在那儿不动。我想,她会不会是在等人呢?我问问她吧。

  我打开车门,下车,“您要乘出租车吗?”我刚学会了这句英文。这英文可不好学。我看看她,心想,她大概是个美国人。

  她还不进车,我又说“请上车”,她先用手指着我,然后指指车。我明白了,她要我帮她打开车门,我赶紧把后面的车门给她打开了。她先看一下里面,然后用手掸了掸看不见的灰尘,这才坐进来。

  我也在司机的座位上坐好,关上车门。我问她:“您要去哪儿?”

  “咹……”她想了想,慢慢地说,“首都体育馆”。

  “好的”,我把车开走了。“35元”。

  “太好了!”她叫了起来。

  一个小时以后,我们来到了首都体育馆。那里人山人海。她急急忙忙地给了我车钱。就走了。等我数完了钱才发现她忘了拿她的手提包。我赶紧下车找她。还好,还看得见她,但是已经离得很远了。这时我的英文也用完了。我只好拼命跑。等到追上她,我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了。她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这次她握着我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你,谢谢你……”

  (寄自美国)

  看乒乓球比赛

  汪东东

  2008年的奥运会在中国的首都北京举行。这是有史以来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行。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感到十分骄傲。我们全家决心要回中国观看奥运会。爸爸妈妈都喜欢乒乓球,我和弟弟也很喜欢乒乓球。我们都想看乒乓球的决赛。于是,爸爸托国内的亲友几年前就把票订好了。

  这是北京8月的一天。我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北京奥林匹克比赛中心的乒乓球馆。虽然我们来得很早,但是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这一天是男子单打决赛,是乒乓球比赛中最精彩、最好看的项目。比赛在中国和日本选手之间进行。为了给中国选手加油,我们每个人都拿了一面中国国旗。

  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很勇猛,不断打出精彩的好球。比分交替上升。场上的观众也不断地为两个队员的精湛技艺喝彩叫好。我一直在为中国队员鼓劲加油,嗓子都快喊哑了。双方打满了七局,在第七局,双方打成了9∶9。这时我紧张极了,手上直出汗。中国队员很镇静,连连打出两个漂亮的发球强攻,终于战胜了对手。这时我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高高地举起手里的国旗,祝贺中国队夺得了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这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寄自美国)

  中药的奇迹

  岳阳

  叮呤呤!叮呤呤……!电话响了。我像往常一样拿起了电话,心想:“都晚上12点了,谁会打电话呢?”正想着,一个女孩儿的声音用英语说:“你好,岳医生!”然后又兴奋地告诉我,她今天赢得了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冠军。我想起来了。她是一个美国运动员,来中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

  一个星期前,她在练习中不小心摔倒,把脚扭伤了。女孩儿的教练说她的脚扭了,没法参加比赛了。可是女孩儿不放弃,她说要是她每天都坚持锻炼,脚就会好的。那个晚上,我也正好去看运动员练习。出去时正好听到他们的谈话。我想帮助这个女孩儿,就告诉他们我是一个医生,可以帮助她快快治好她的脚。教练问我用什么办法可以把女孩儿的脚那么快地治好。我对教练说:“明天一早你们到我的办公室就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他们来到我的办公室。我先检查了女孩儿的脚,然后给了她几帖膏药。我告诉教练这些膏药是最新的研究成果,很管用。他们半信半疑地走了。

  几天以后,他们又来到我的办公室。这一次,女孩儿高高兴兴地走进来。她告诉我,她的脚全好了。又问我,为什么那膏药那么管用。我笑了笑,对她说:“这是中药的奇迹”。

  (寄自美国)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0日 第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