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拔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那是1993年难忘的一天。我刚来到英国不久,我的四颗大牙每天痛得要命。我们住区的牙科医生说这四颗牙一定要一次拔掉!妈妈爸爸听了大吃一惊,我更吃惊,太可怕了!

  时间一天天飞快地过去,可怕的一天终于来了。我们来到曼城最大的医院,它位于曼城市区南部,邻近于曼彻斯特大学。医院里面有许多治疗室和病房。我在走廊里看到了很多穿着白色衣服的大夫和护士。有几个护士微笑地接待了我。我感觉轻松了许多,不再那么紧

张了。

  进了手术室,我的心又开始剧烈地跳起来。护士给我的手上涂抹了一些“魔术油”,哄骗着我说:“这样打麻药针会一点也不疼的。”我一听到“打针”这一个词,几乎昏过去!我最害怕打针了。

  护士拿出来了一个小小的针,用手把我的眼睛挡住,然后数着数:1,2,3,一下子戳了进去。哎哟!手又酸又痛。我咬着牙齿,不过还好,一回儿就过去了。接着,护士问了我很多问题,“你的学校在哪?……”我不知不觉地闭上眼睛睡着了……

  “王爽……王爽醒来了!”一个熟悉亲切的声音把我叫醒了。一看,原来是妈妈。这时我突然发现我的四颗大牙没有了!啊!原来是医生把牙都拔掉了!这下牙齿可真的一点都不痛了!我回家漱口漱了好多次,才把血漱干净。我照了一下镜子,嗯,牙齿拔得非常好。

  五年过去了,我每次在镜子面前看着我的牙齿时,就想起那难忘的一天。从那一天起,我的牙齿再也没有痛过。现在我的牙齿都长得很好,新的四颗大牙也快要长出来了。真得感谢医院的大夫和护士把我的牙病彻底治好了。医生真伟大!

  (寄自英国)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0日 第六版)

  作者:王爽(十一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