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贵的铅笔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有一个铅笔盒,已经用了5年了,它还是我在中国上学时妈妈给我买的,因为我原来的铅笔盒坏了。

  刚买来时,铅笔盒的表面光滑得像玻璃。盖子上印着一只可爱的米老鼠,它有一张雪白的脸,两只又大又圆的耳朵,亮光光的大鼻子,一双月亮似的眉毛和两个黑黑的大眼珠。盖子上还有两行大字“米老鼠的世界”。我还在盖上粘了一张小矮人的贴纸。

  这只铅笔盒是铁皮制的,有上下两层。一层放铅笔,另一层放橡皮之类的东西。盒盖内我用来贴课程表。自从有了它,我做作业时就方便了许多,再也不必为找小东西把整个铅笔盒都翻个底朝天了。每天做完作业,我就把文具都放进铅笔盒,再看看明天的课程需要准备些什么,课程表换了一张又一张,我也一年年长大,从二年级升到了六年级,又从中国到英国,再来到加拿大。

  现在,铅笔盒生锈了,颜色也一块块掉了。虽然它的外观已经变得不那么好看了,但里面还和从前没什么两样。这个铅笔盒已经陪伴我5年,在异国他乡它也一直陪伴着我,真舍不得扔掉它。

  (寄自加拿大)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0日 第六版)

  作者:王睿(11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