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海涛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书海涛声(组图)
《我的诺曼底》解读二战

  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唐师曾的纪实作品《我的诺曼底》最近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唐师曾,新华社记者,几度单人独骑深入中东战场,以沧桑无畏的形象深入人心。从1992年开始,他自驾车多次拜谒欧美/东南亚二战战场,亲眼目睹硝烟散尽后种种现状。而今汇集13年中真实见闻,捕捉最精彩的思想火花,写成这部天马行空的解读二战的作品。作品以诙谐绝妙的手笔,在广为人知的事件中融入亲近熟悉的人情人性,大大消除了60年的时空距离,一些二战著名人物活灵活现跃然纸上。

  (吴铭)

  《中国禅寺》开阔文化视野

  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禅寺》一书,是季羡林主编的《中国禅学丛书》中的一本,由北京大学教授刘烜主编,中韩两国学者共同完成,它向大众介绍了有关禅与佛寺的历史和现状的基本知识,以利于开阔人们的文化视野,提高人们对佛寺在中国文化史上重要地位的认识。

  (洋文)

  携手共建育才图书室

  由中华文学基金会等主办的“携手献爱心共建育才图书室”活动日前在北京雅诗阁举行。本次慈善活动是“育才图书室”工程的一部分,其宗旨在于帮助西部等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改善学习条件,主办方邀请了许多国内外企业界管理者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受助学校的领导与学生到场,捐助者和受助者在活动中进行面对面交流。

  (毕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0日 第七版)
书海涛声(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