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币掉期业务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若愚)中国人民银行昨晚宣布,即日起,开办人民币与外币掉期业务,并扩大远期结售汇业务。

  此前,为防止金融风险,我国一直严格限制金融衍生产品的交易。此次央行批准人民币与外币掉期业务,将使境内的企业能够用期货的方式达到外汇保值的目的,最大限度规避汇率风险。

  远期结售汇交易是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的另一主要工具。此次央行进一步放宽该业务的要求,包括放宽经办银行的准入要求,实行备案制而非审批制,银行可自主对客户报价,银行可自行确定交易期限和展期次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