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上看民意 8月9日热点新闻留言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26 人民网

  (以下留言仅表达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规划的失误将全国最好的产业、服务业放在北京,造成全国的物流、信息流和各种优秀资源在北京聚集,导致北京成为全中国人最为向往的城市。比如,会展业,全国唯有北京的会展是人数最多,办得最好,而这些服务业又是促使北京人口骤增的原因,再比如,全国的各种会议,不论是专业性的,还是综合性,都要到北京去开,导致全国的人口流动都要到

北京。最根本的问题是,北京在作为全国的政治首都的定位时,应将部分服务业、工业转到相邻的省份和城市,例如天津、石家庄、济南和沈阳等城市,这不仅有利于北京城市的和谐发展。

  北京是全国人民的首都。北京的建设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援,历年来国家财政给予许多补贴,现要实施只允许北京人居住、工作是没有道理的。

  把首都迁出就齐活了!

  北京是全国人民的北京,人口问题要听全国人民的;深圳是全国人民的深圳,制定政策只要听听全国人民的——如果按照这样的思路,只要有流动人口,就要听全国人民的,全国任何城市都成了“联合国”,市长干脆都由国务院总理来当算了。

  说白了北京人就是看不起外地人,比北京好的地方如:深圳,广州,上海都没这么做,北京人没出息的,各行各业在北京出色那一个不是外地人呀,北京人就懂开黑车,没了,当大官,和富商,北京人又没有份,别忘了北京的发展是外地人建的

  我是世代老北京。我同意迁都。我的故乡真是不堪重负了!饶了北京吧!

  我认为在离北京较近的地方,开辟一个带有经济首都的意思的地方,把资源建设进行分流就可以减轻北京的人口压力,大部分的外来人口主要还是配合建设来得,中国这么大何必老在一个地方挤呢.采取政策\建设分流,应该奏效.

  京城人口太多了,单是水就是致命的。没有一条大河,可以配得上千万人口的水源。要担负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还有IT、高科技的硅谷,还要发展汽车工业?!太沉重了。迁都吧,还这文明古老悠久的一片安宁,也重新定位我们的政府。南水北调的钱,也可以重造一个政治中心,还免去调水工程的巨大生态灾难。迁吧,利治、利国、利民。更多留言……

  请问广东省的负责人,你们原来在干什么?出了这么大的事故才规定“广东全省煤矿都停产整顿,凡是证照不全的、凡是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一律停产关闭,决不留情。”你们对自已的失职行为是否“留情”?

  不要再循环死人-抓人-再死人-再抓人-更多死人的错误做法了,请李局长到我们矿看看,谁懂安全?谁懂得怎样管?这就是事故不断的原因!

  单纯地用出事再抓的后发制人办法,不知还要用多少矿工性命为代价.应当立即反思近年来安全部门的错误做法,立即抓素质教育及安全防尘技术教育,不然,还要死下去!

  兴宁的主要领导不错,主流很好!但就有一部分小官小卒无全局观念,好贪小便宜,结果酿成了大祸.希望兴宁明天会更好!

  矿难、矿难、矿难,没完没了的矿难!事故频发的根本原因究竟在那里?国家矿产资源的开采难道可以放任不管吗?经济效益和矿工生命相比,哪个更重要?可怜的矿工们的生命就这么不值钱?对责任者只是免职、罚款能起到震慑作用吗?

  真是惊天动魄千不该,万不该!!是不是该告诫告诫黑心矿主和严惩贪钱枉法的某些人了!?要不然,也许又有102位矿工——那时可就天理难容了!但要分清责任,不能冤枉了当地的好官。

  联想到最近山西煤矿主狂购20辆焊马的招摇行径,山西的煤炭事故这么多,黑心老板吃着国家的资源,喝着矿工的血,在安全上不投入少投入,出事后用小钱打法了事,过几天照常开工,这样的恶性循环,地方政府再不采取严厉措施,难以避免。

  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欺上瞒小,草菅人命,那些官老爷们,你们为什么不引咎辞职?更多留言……

  师不表,那儿还有良心。

  老师和教材里没有,教育部门领导成员也没提,学生何辜!

  我们读书那个时候,当学生干部的向辅导员送礼,分配工作要向这些人送礼!10年过去了,当年那些手里的辅导员还在高校从事这样那样的工作。从这些老师那里怎么能够学到道德和良心?虽然我说的有以偏概全的问题,但是我摸不能否认高校去的老师的负面效应。

  我觉得所谓的良心,是一个人本身所具有的,这和学历,文凭没有任何关系,关键在于自己的态度,自己觉得对违心去做,别人也没有办法,他自己都没有自制力,难道别人整天都去管束他吗?所以我说,良心是他自己的认知问题.

  人之初,性本善。苟不教,性乃迁。德育是非常重要的,青少年以至儿童,从小就要抓,要先学做人,到大学再抓为时已晚。家庭、学校和社会都要负起这个责任。“科教兴国”要包括这个内容,并要成为一项“硬指标”进行考核。

  教育部政策是正确的,问题就在大学里的教授身上,把祸水泼在教授和博士身上,大家高兴,中国就有救了,中国就会出有良心的学子了,让我们大家痛斥教授和博士吧!

  想想当我们要按经济规律办事时,又何时提到过良心?

  别说个别学生没学到良心,我们好多的官员,他们的良心也转移到了背上去了.更多留言……

  难以接受,表达爱心也不一定要这样的做法啊。

  畸形理念、实施畸形训练、塑造畸形人格、危害大矣。

  一点也不奇怪,大门已开,什麽苍蝇蚊子蟑螂臭虫通通都进来了.

  纯粹是扯淡,干点正经的多好,学人家西方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别学点用不着的,中国就是中国,国度不一样,风俗也不一样.

  类似怪异培训,培训出的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本领?

  有人说中国不会崩溃在经济上而是崩溃在文化上。这话也许是对的。

  国门打开,各种“文化”涌入,比如类似培养神经病的做法也登台了。

  真是瞎胡闹!有什么意义?不学习科学知识和文化,却希望靠胡闹出名。更多留言……

  看了余斌受贿的报道,引发了我内心的不平静。过去我见过和听到过许多形形色色的贪官,都无一不激起我的悲愤之情,但对于余斌我却萌生了一种怜悯之心。余斌是一种什么样的贪官?我想了想作出这样的评价:如果说那些贪官称之为“公仆中的贪官”,那么余斌则是“贪官中的公仆”了。

  象余斌这样在岗的领导,这种犯错心理和用于支出途径的干部在当今社会环境中难得,但有存在。我认为,虽然有错,至少他民心,良心没有泯灭。从他的成长历程看,应该是个好同志。因此,对他的处理不应以刑法定罪,应以党纪处分更合民意。

  这事情反映了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是怎样诞生的过程,值得同情.

  余斌这样的还是有良知的,至少他知道这钱不属于他,比那些索贿、受贿的贪官去胡作非为的要强。

  余斌没什么大错,老百姓拥护他,同情他,因为这是他们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好官了。他的问题在哪里?一是可能被报复,得罪了人;二是被排挤,大家都浊,一人独清,清者就要被搞出来。

  一个有点儿血性的汉子,但是冲撞了法律,法不容情呀。

  请全面报道此人及家庭经济情况。钱的来源与用途。

  就这么点钱又用于扶贫,是好干部!更多留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