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昏迷在电缆井底 十余抢救人员展开生死营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29 青岛新闻网
工人昏迷在电缆井底十余抢救人员展开生死营救(组图)
丁某遇险的电缆井

工人昏迷在电缆井底十余抢救人员展开生死营救(组图)
紧急抢救丁某

  两次下井20分钟吊出大块头一抢修工人昨在浮山后二小区作业时因缺氧昏迷在电缆井底,十余抢救人员展开生死营救

  生死营救

  昨日,岛城异常闷热。下午4时许,3名抢修工人在一电缆井内作业时遇险,一名工人因为缺氧被困井底。十万火急!接报后,10多名抢救人员展开了生死营救……

  遇险抢修工没能爬出井

  昨天下午4时许,3名通信部门的抢修工人赶到浮山后二小区院内的一个电缆井里抽水。下井作业10多分钟后,工人都感觉憋闷,他们就沿着梯子往外爬。前两个人都爬了出来,就剩下工人丁某了。可丁某才爬了两步,就又跌回了井底,倒地不起。顺利脱险的两名工人立刻拨打了110求救。

  大块头卡在井口

  下午4时15分,合肥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立刻派出抢救人员。赶到现场时,他们看到面色苍白的两名工人正坐在井旁,井下还躺着一名工人。派出所的傅鹏飞副所长忙问脱险工人这井有没有别的通风口,得知还有一个后,傅副所长立即叫人打开,并马上联系119、120前来支援。

  下午4时20分,其他抢救人员赶到了。“井下的男子斜躺着,呼吸很不均匀,而且比较胖,我一看,什么也没想就下井了。”下午4时22分,市北消防大队错埠岭中队的刘海宁脱掉战斗服上衣,顺着梯子下到了3米深的井底。“我在里面感到呼吸不畅,井内肯定有不少一氧化碳。遇险男子斜躺在地上,我试了试,还有体温。”刘海宁用安全带穿过丁某的腋下,然后胸前扣好,又把丁某的腿部绑了一下。然后,刘海宁在井底托,其他抢救人员在井上拉,打算把丁某吊出去。

  可是,就在离井口一米的地方,因为丁某身子太宽,卡住了上不去。

  横着不行竖着拉

  空气变得异常闷热,豆大的汗珠浸湿了抢救人员的衣服。刘海宁爬出井后,大家迅速商议了一下,然后刘海宁抄起一个医用氧气袋,又下井了。“太险了,我在给丁某插氧气袋的时候,发现他没呼吸了!我马上给他按胸膛,发现好了一点后,我才放心了。”刘海宁把丁某腿上的安全带解了下来,然后把安全带重新绑扎在他的腋窝下,这样丁某的身体就在空中立起,就比较容易被拉出井口。“看好了,往上拉。”井下井上的抢救人员一致行动,终于将昏迷的丁某成功拉出了电缆井。

  整个抢救过程仅用了20分钟。

  治疗幸亏缺氧不到15分钟

  随后,昏迷的丁某被送到浮新医院。三名大夫抢救了半个小时,丁某终于在下午6时苏醒了过来。昨晚9时许,浮新医院急救病房的徐大夫告诉记者,丁某是因为在井下作业缺氧造成的昏迷,在经过了吸氧、补液后,丁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徐大夫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要是人体缺氧在15分钟以上的话,就会有生命危险,幸亏丁某被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疑问

  遇险工人最终获救,抢救人员包括记者都松了口气。可是,一个疑问也随之出现了:当时为什么不采取一些防范措施?在现场,记者就此事几次想采访丁某的单位同事,结果他们都拒绝接受采访。对此,抢救人员告诉记者,井下作业作为特种作业,抢修单位应该具备最起码的防缺氧设备。记者陈勇为您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