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洽会95%展位已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51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林维真)昨日,记者从第九届“9·8”投洽会组委会获悉,投洽会的招展工作进入尾声,目前95%以上的展位已经落实。

  已有5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及企业参展,境外知名企业已有柯达、福特、巴特勒、怡和等公司报展。另外,论坛研讨会前期工作准备就绪,项目对接会有望超过去年。

  招展工作已近尾声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设有成员单位招商馆、境外馆、投资服务馆、品牌企业馆和旅游招商馆。新设立亚欧会议成员展区、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成员展区和旅游招商展区。截至目前,规划中的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已落实1400多个。除成员单位参展外,已有美国、法国、瑞典、比利时、丹麦、波兰、印尼等5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及企业参展,境外知名企业已有柯达、福特、巴特勒、怡和等公司报展。

  境外客商团组超过上届

  本届投洽会受到了境内外客商热情关注。已有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典等58个国家和地区的206个客商团组报名参会,其中政府机构团组48个,商协会团组66个,国际友城团组14个,著名跨国公司团组13个,企业49个,其他团组16个,报名参会客商团组超过上届同期。

  已确定参会客商中,副部级以上高官和著名跨国公司副总裁以上高管73人。此外,亚欧会议的39个成员方和APEC的21个成员也将派高级官员率团参会或参展。从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看,本届投洽会参会客商情况将好于往届。

  境外国家和地区对举办馆日活动反应热烈,瑞典、波兰、比利时、丹麦、香港、澳门已确定将举办馆日活动。古巴、印尼、美国、意大利、尼日利亚等国家表示有意向举办馆日活动。

  项目对接会规模将提高

  本届项目对接会包括“外商对华投资洽谈”、“境内投资合作洽谈”、“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洽谈”、“‘亚欧会议成员国’投资洽谈”等四个主题。

  目前,组委会已收集到境内申报的招商项目12786个,境外66个国家和地区申报的招商项目810个。已有400多家投资商查询投资项目情况,已确定参会投资商140家,其中拟参加“走出去”对接会的境内投资商20多家。

  不少境内上市公司、国外大型投资公司将参加今年的项目对接会,如法国威立雅、美国空气化工、香港凯基证券、ASIACAPATAL、巴西科林和建发集团、新希望集团等。预计今年参加对接会的投资商和对接规模将大幅超过往届。

  55场论坛与研讨会将举办

  联合国贸发会议将首次举行“世界贸易与发展报告”发布会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康金龙)记者昨日从第九届投洽会组委会了解到,第九届投洽会论坛与研讨会前期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截至目前,第九届投洽会期间已确定举办各种论坛、研讨会共计55场。

  由商务部主办的“2005国际投资论坛”主题为“鼓励科技创新,促进共同进步”,届时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知名跨国公司CEO等将莅会发表精辟演讲。

  据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黄河明介绍,亚欧会议(ASEM)、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亚太经合组织(APEC)等国际组织,国家商务部、国资委、对外友协、中国贸促会等有关部门将分别就不同专题举办约36场论坛、研讨会和发布会。此外,瑞典、意大利、尼日利亚、西班牙、比利时、约旦、印尼、波兰和美国伊利诺州政府已报名将在投洽会期间举办投资说明会等相关活动。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国际经济组织越来越重视并利用投洽会举行重要研讨会和信息发布活动。今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将正式加盟协办投洽会,成为第五个加盟协办投洽会的重要国际经济组织。

  而联合国贸发会议将首次在大会期间举行“世界贸易与发展报告”发布会。这是该组织继2003年在第七届投洽会上发布“世界投资报告”之后,又一次在投洽会发布重要工作报告。此外,本届投洽会期间,亚欧会议将举办“亚欧会议贸易投资论坛”和“亚欧会议贸易与投资政策说明会”;世界经合组织将与商务部、国务院东北办共同组织“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研讨会”,亚太经合组织将举办“APEC知识产权保护高级研讨会”,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将举办“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圆桌会”。国资委将举办“规范国有企业改制与产权交易高峰论坛”和“企业国有产权重大转让项目推介会”等。

  波兰团将举办物流企业对口洽谈会

  早报讯 (记者康金龙)昨日,记者从厦门物流协会获悉,“9·8”期间,波兰客商团将举办物流企业对口洽谈会。

  据了解,由波兰经济和劳动部副部长为团长的波兰代表团一行23人将参加第九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代表团由20家政府机构和企业组成,涉及建材、机械、纺织、化工等行业,将于9月9日上午举办题为“波兰比你想像的更近”的投资经商介绍及物流企业对口洽谈会。

  代表团希望通过该活动为有意在波兰和欧洲拓展投资贸易合作的企业建立交流平台,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和优惠措施;同时波兰方企业也希望通过与中方企业的洽谈探讨合作的可能,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共同发展。

  此次会议免收费用,但需凭请柬入场,如有意参会的物流企业可与物流协会办公室联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