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可贵是“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1岁的刘湘云走了,她走得突然,走得壮烈,但她的光辉形象却在平武县坝子乡永远地留了下来。

  除了担任乡广播站站长,因为人手不足,她还干过计生工作和国土管理工作,在偏远的农村,做这些工作牵扯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情况,做到不盲干,不蛮干,要做好这些工作其难度可想而知,但刘湘云做下来了。其中化难为易的秘密,并非什么

独门功夫,就在用“心”。刘湘云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是一个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谋取利益的好干部、好公仆。当地群众称她为“湘云子”,这既是对一个平凡女子感情上的认同,也是干部与群众之间建立起血肉相连、鱼水相依关系的见证。

  当洪水暴发,刘湘云作为抗洪抢险队员和另外两名干部在桥头设置警戒线,明知桥有危险,却不退缩半步,安全给了群众,危险留给自己。这是一种心与身的交付,一种彻底的奉献。“湘云子”虽然被洪水吞没了,但乡亲们已经把她永远放在自己心中。

  细细读来,普通共产党员刘湘云的事迹在平凡中透着真情,她的离去令人叹息和悲伤,而乡亲们对她的怀念更是令人动容。世上最珍贵之事,莫过于心与心的交换和融合,“湘云子”的乡亲们证明了这一点。

  力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