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年考生提忠告:别怕话难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访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平国

  1997年,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曾对副市长展开述职评议。作为当时的评议对象,副市长吴平国感触颇多。如今,当年的“考生”已成为了考官,亲身体验和换位思考让现任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吴平国有一些建议。昨日,吴平国就此次述职评议工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您认为述职评议工作的意义何在?

  吴平国:此次述职评议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展开,接受市民、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委员们的监督,对选出来的为民办事的干部进行多角度、各方面的评价,这样的结果更准确和全面,对于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有很大的推进作用。

  记者:1997年你曾接受过人大常委会的述职评议,给你留下什么样的感受?

  吴平国:要说最深的感受,就是通过评议,我感受到只要你做好工作,老百姓和人大代表是能够看见的,他们会给你提出实事求是的希望。所以,我非常感激人大代表和参会委员,他们的评议让我能够克服工作中的不足,在此后的工作得以不断改善,并不断取得进步。

  记者:您认为在整个述职评议过程中受评议对象应注意些什么?

  吴平国:述职评议需要实事求是、认认真真地总结工作,同时又要抱着谦虚的态度。人无完人,因为领导干部的工作总是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评议就是通过自己反省、组织提出问题、人大代表进行评议,让领导干部对工作有更全面清醒的认识。我觉得,被评议的干部要摆正心态,不要怕批评,不要怕话说得难听。我建议所有有机会接受评议的干部,都珍惜这次机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