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来份回锅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成都市政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生猪饲养、加工、销售安全。在多个部门共同努力下,目前成都市场上流通的猪肉安全卫生。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一些餐饮企业发现,蓉城市民对猪肉仍钟爱有加,纷纷选择吃猪肉。

  边吃边夸回锅肉

  “老板,来份回锅肉!”昨日中午,在成都华兴街一家餐馆内,两个刚下班的小伙子一进店门就吆喝道。一会儿,香喷喷的回锅肉端上了堂,两位食客夹着肉和着饭,边吃边夸味道好。记者在这家不大的餐馆里看到,每张餐桌上,顾客都点有猪肉菜品,红烧肉、鱼香肉丝、大蒜烧肥肠.....道道家常菜香味扑鼻,味道鲜美。

  排队购买卤猪肉

  盘飧市餐馆是成都的老字号卤味店,餐馆主管介绍说,现在销售的猪肉全部从正规渠道订购,每天专人运送,烹饪程序严格、卫生,不影响总体的销售量,疫情后的销售额仍保持在原有水平。

  专门经销卤排骨出名的“蒋排骨”卤味店的生意也不错。一位女士提着刚出炉的热气腾腾的猪排骨,自言自语:“这种专卖店卖的肉应该没问题……”没等该女士话说完,身旁的一男士插话道:“肯定没问题!我每天都来这里买肉,味道好,家里人都放心,若你不要就给我。”

  “哪里都一样,猪链球菌病只通过伤口接触病死猪传染。吃,完全不必担心。”卤肉店的伙计指着贴在墙上登着疫情报道的报纸说。大伙你一言,我一语,笑声中打消顾客怕吃猪肉的顾虑。

  糖醋排骨是最爱

  记者随后对成都多家大小餐厅进行调查,发现大多数餐厅猪肉销售情况比较乐观。东胜街的大红枣饭店、走马街的花园酒楼、老半边街的家宴馆、红星路上的热盆景火锅店等餐馆,猪肉菜品销售并没有因疫情而受到影响。

  锦江饭店老板陈学芬告诉记者:“这几天吃猪肉的比前段时间多了,糖醋排骨是店里最受欢迎的菜,疫情后,每天都要剩下很多,为此我们总是主动给顾客解释,现在市面上的猪肉经过多道程序检疫,没有问题,甚至我们带头吃猪肉,打消顾客的疑虑。”四川日报记者沈佳实习生岳川赵雪梁思阅卓婷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