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电外联四川形成统一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76年3月,甘肃碧口电厂至四川广元白石岩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建成投运,实现了四川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此为四川电网首次与省外电网联网。此后,四川220千伏电网建设主要沿着宝成铁路、成渝铁路和长江一带工农业生产较发达及交通方便的地区发展,龚嘴水电站至九里、九里至金堂,龚嘴水电站至向家岭、向家岭至綦江等条线路投入运行后,逐步形成联接川西、川南、川东地区的220千伏主电网。

  1982年3月,贵州遵义至四川綦江220千伏187公里输电线路建成投运,实现了川黔两省电力联网,揭开了西南地区220千伏电网联网的序幕。1983年南雅河至九里220千伏线路建成后,12月又建成了攀枝花至西昌220千伏线路(初降压110千伏运行),实现了攀西地区220千伏电网联接。

  1983-1987年,南桠河至九里、南桠河至西昌、渡口至白马至西昌三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相继建成投运,使攀西地区与四川主网联网,至此全面形成以220千伏输电线路为骨干网架的全省统一电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