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某集团军新型军事人才群体显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0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魏志忠、骆立言)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新型军事人才群体,近年攻破150个制约信息化建设难题,有效地提高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新型军事人才群体,由17名博士、381名硕士和765名信息化专业技术人才组成。为合理使用这支队伍,保证其思想稳定、人尽其才,集团军专门制定《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意见》,坚持把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组织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经过国防大学

指挥员班、研究生班、军事留学生班等本科生和硕士充实进各级班子,优化班子的知识结构。

  集团军党委从机械化推动信息化的高起点上谋划人才建设,制定下发《加强信息化人才培养意见》,与多所院校“联姻”,开办在职学习研究生班,定期选送优秀师、团职军官到国防大学深造;建立、完善军官训练中心、技术干部培训中心,为人才搭建集学、训、考于一体的信息化平台;把装备先进、专业技术人才相对集中的防空旅、某装甲团、电子对抗团作为集团军人才培养基地,与22个地方高科技单位建立电子对抗、网络攻防、卫星通信等专业的人才培训基地,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梁晋才等14名专家为课座教授,形成“学习有场地保障、培训有课题研究、授课有专家辅导”的一体化育才机制。

  集团军几年来有计划、有重点地从10余所名牌大学引进高学历人才576名。某团搞数字化装备软件开发急需攻关人才,集团军及时把军事科学院赵里博士引进来进行攻关,很快解决单件数字化平台在作战系统中功能提升的问题,缩短了数字化装备形成作战能力的周期。由集团军领导干部、高级工程师和硕士组成的科技攻关小组,研制开发的集团军野战电子信息系统,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使野战条件下指挥、情报、通信及武器控制系统的一体化运用和作战能力实现了整体跃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