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同意香港TPV公司收购飞利浦显示器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03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田帆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8日电(记者田帆)

  欧盟委员会8日宣布,同意香港冠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TPV公司)收购荷兰飞利浦集团下属的飞利浦显示器公司。因此,TPV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显示器生产商。

  据报道,香港TPV公司将以3.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飞利浦显示器公司。新组建的公司为TPV公司独资,它将超过其竞争对手韩国三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显示器生产商,约占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对这宗并购案的评估,欧盟认为该交易不会“严重影响欧洲市场相关领域的有效竞争”。

  TPV公司目前为世界第二大计算机显示屏制造商,拥有AOC和ENVISION两个品牌,年销售额超过20亿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宗并购案反映了当前全球电子市场上的一个趋势,即一些西方电子企业纷纷将其非核心业务出售给亚洲制造商,同时这也满足了亚洲企业试图通过收购国际品牌来加速进军国际市场的愿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