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办证渠道更加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疏堵并举是“清无”行动的一条重要原则。其中疏导工作尤为重要,这两天,本报连续报道了福田区在这方面的探索,他们加大疏导力度,让办证的渠道更加顺畅,受到广大经营户的欢迎。

  过去,一些经营户无法申办证照,与办证难有一定关系。“为开一家店,‘跑证’跑半年”,申办个证照,经营户要跑很多部门,有些部门的审批手续又很复杂,这使得办证时

间拖得很长,费用也居高不下,经营户望“证”生畏。有些经营户就反映,不是他们不想办证,而是实在不好办。开展疏导工作,就是要通过方便办证,拓宽渠道,引导符合条件的经营户,走上合法经营的轨道。

  在疏导工作中,有关部门应积极探索切合实际的疏导政策,为以后规范办证程序提供经验。目前,已有不少地方和部门取得了进展。就拿福田区来说,他们转变思路,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把现场办证台搭到了社区里。他们创新机制,让消防、环保和卫生等部门联合上门检查审批,方便群众完成前置审批。仅一天时间,他们就吸引了上千经营户前来办证。

  下一步“清无”工作中,希望各区、各部门都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让疏导工作在“清无”战役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