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幕

  200余幅图片真实再现深圳抗战历史

  【本报讯】(记者马璇实习生杨桥)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深圳市博物馆特别为深圳市民推出了“深圳抗日战争图片展”。昨天

上午,图片展开幕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出席开幕式,五位东纵老战士曾连山、何基、曾通、廖清、张萍应邀为开幕式剪彩。

  王京生在开幕辞中说,60年以前,深圳地区同样遭受日本军国主义铁蹄的蹂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江地区迅速组建起一支抗日武装——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为拥有一万多人的抗日武装力量,转战东江两岸,深入港九敌后,挺进粤北山区,英勇打击敌人,成为华南敌后抗日战场一支蜚声海内外的劲旅。这是深圳人民的骄傲,是广东人民的骄傲。我们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就是为了以史为鉴,从历史中获得启示,更好地面向未来,开创未来。

  本次展览是深圳地区首次同类题材的展览,展出了2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地图、图表和报纸照片等,共分为“鬼子来了”、“深圳沦陷”、“众志成城”、“浴血奋战”、“虎口营救”、“东纵雄威”、“抗战胜利”七大部分,比较全面、真实地再现了深圳地区的抗日战争历史,是一部难得的爱国主义教材。

  昨天开幕的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市委警卫中队的一名战士在参观完后说:“作为新时期的军人,我们应该学习这些老前辈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他们的抗战精神,在深圳这一片热土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特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本次展览将展至本月31日,每周五免费开放。

  作者:记者马璇实习生杨桥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