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州市长兴宁市长停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广东省委省政府就兴宁市大兴煤矿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作出决定

  梅州市长兴宁市长停职检查

  张德江痛斥安全生产监管不力行为,强调这次事故的责任一定要查清

  【据新华社广州8月9日电】“矿主发财,矿工遇难,政府埋单,我们不能再这样干下去了;我们一定要用铁的手腕,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8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兴宁大兴煤矿召开的事故分析会上痛斥安全生产监管不力行为。

  张德江在分析事故原因时指出,这个事故的发生,一是矿主无视国家法规,证照不全,安全措施不到位,无视矿工生命,为了赚钱,冒险组织生产造成的;二是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监管严重不到位。7月14日兴宁市已经发生过煤矿透水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刚过二十几天,又发生如此严重特大透水事故。我们的监管哪里去了?这次事故的责任一定要查清,严肃追究。为什么监管不到位,是不是怕得罪人?是不是与老板背后有什么猫腻?为什么头顶上有1500万立方米的水,还敢在底下打洞挖煤,这不是在拿矿工的生命赌博吗?按道理讲,这种条件是绝对不能开采的。我们有法,为什么不去管,为什么就不敢管!

  张德江强调,以前我说过“安全事故猛如虎,安全责任大于天”,现在要加一句“要用铁的手腕,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本报讯】8月7日,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123名矿工被困井下,生还希望渺茫。事故原因是矿主违法违规违章经营。梅州市政府、兴宁市政府也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鉴此,省委省政府决定:

  梅州市长何正拔停职检查,兴宁市长曾祥海停职检查。更多报道见A2

  作者: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