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疏导力度 大力推进“清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罗湖区

  以连锁商业取代无证经营

  昨天下午,市“清无”办一行到罗湖区调研“清无”工作时,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表示,在此次“清无”行动中,打疏必须结合起来。他透露,在清理掉那些不具备经营条件、

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无照经营户后,罗湖区将考虑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在这些街区大力引进连锁商业经营,以规范化、规模化的经营模式取代过去的无序经营,为社区消费安全提供保障,既巩固“清无”成果,也能切实解决社会需要,推动产业升级。

  福田区

  要用联合审批表加速办证

  福田区有关部门在经过连续两天基层“清无”行动检查工作后,昨天再次召开全区“清无”行动动员大会。福田区区长张礼铜提出,为了提高办证速度,要首创消防、卫生、环保等部门联合审批表,让群众一表在手,直接办证。

  张礼铜表示,“清无”要保持疏堵结合,其中疏导侧重加快办证速度。以往消防、卫生、环保等部门检查分别出动,并有前置后置审批问题,非常繁杂。下阶段办证人员采取内、外勤分开方法,创设“清无”行动联合审批表,由消防、卫生、环保等审批部门联合组成的外勤人员上门检查,合乎条件的直接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让群众凭借一张表格就可到工商部门为主的办证内勤部门申请办证。

  南山区

  “打”要干净“疏”要条理

  昨日上午,南山区领导兵分八路,深入辖区8个办事处现场检查督导“清无”工作。南山区代区长刘庆生表示,南山区“清无”行动第一阶段的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抓住这次“清无”机遇,解决辖区长期遗留的问题。“清无”不仅仅要完成任务,还应为百姓的富庶安康尽责尽力。“打”要打得漂亮、干净,“疏”要疏得有条理,不给被清理的无照无证户有死灰复燃的机会。

  盐田区

  深入排查规范疏导

  记者昨天从盐田区获悉,“清无”行动开始以来,盐田区各街道办在执法部门配合下深入排查登记辖区无证照情况,规范疏导无证照个体户走上合法经营道路。截至昨天,10个工作日内盐田工商部门加强便民服务,为符合条件的个体户办理开业登记发出了84份营业执照。

  宝安区

  公明成立工商协管队

  昨日,宝安区公明街道精选30名户籍青年,成立了全市首个专职工商协管队,以进一步加强“清无”工作的后续管理力度。昨天下午,这支工商协管队投入行动,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两个社区的“清无”与联合办证照疏导行动。昨天的行动共查处和取缔无照饮食店、影吧等53家,为经营者办理执照47份。

  龙岗区

  一天取缔229家无照经营户

  昨天上午,龙岗区代区长余伟良带领“清无”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冒雨分11个检查小组赴各街道检查督导“清无”工作。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龙岗区共出动921人次,166车次,共检查无证无照经营户300户,查处取缔229户,其中网吧6家、影吧4家、无证诊所17家、小旅馆6家。详细报道见A5

  作者: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