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万吨汽油增调广东 我市大部分加油站将恢复正常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潘未末实习生牟晓伟)在国家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中石化和中石油公司近日紧急增调8万吨汽油供应广东市场,困扰广东近半月之久的“缺油”现象将得到初步缓解。记者昨日从中石化深圳石油公司获悉,由于台风影响逐渐消除,由华东过来的油轮今晚起将陆续到达深圳,加上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增加对广东资源配置的逐步到位,我市油品供应最快从明日起就可结束紧张局势,大部分加油站将恢复正常供应。

  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天台风“麦莎”的正面袭击,一些由华东港口出来的油轮不得不中途靠岸,目前台风一过去,这些油轮又重新启运,预计10日晚上就有一艘油轮到达深圳港口,此后两天,又将有五六艘大型油轮抵达深圳,将为我市带来2万多吨的成品油。而目前我市成品油的日需求量为1万吨,近三天内的集中到货可对目前的“缺油”局面得以缓解。同时,由华东出发的油船从昨日起恢复正常航行,预计三四天后就将抵达深圳。

  对于我省普遍存在的成品油供应紧张状况,国家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在保证现有资源配置计划得到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我省的资源配置总量,中石化、中石油两大石油公司近期增加我省8万吨的配置计划。其中,中石化增加5万吨,中石油增加3万吨。深圳石油分公司负责人昨日透露,在我市的积极争取下,中石化广东省公司已同意给我市适当倾斜,在这批增配的5万吨资源中,分配给深圳1万吨。这批油已经落实,也很快就将运达深圳。

  据广东省经贸委透露,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的动态监控,广东已与中石化、中石油两大石油公司建立了日报制度,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广东市场缺油的情况,争取政策和计划支持。

  作者:记者潘未末实习生牟晓伟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