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一场“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罗昌爱

  8月8日,对于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今年毕业回乡的初、高中生和农村青年、大学毕业生来说,是另一场赶考的日子———广西青年劳务输出都安大型现场会,把就业的“梯子”架到了他们的家门口。

  上午9时,县城中心广场已人山人海。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余远辉介绍说,为了使今年没考上高校和高中的回乡毕业生以及回乡大学毕业生快一点得到就业机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厅和河池市委、市政府以及都安县委、县政府等16个单位,联合举办了这次活动。

  广场上摆满了来自各地的招工单位招聘台,其中外省区以广东和福建居多。都安县委副书记廖锦成介绍,为办好这次招聘会,筹备小组发出了1000份邀请函和公开信,当天170多个单位派出近200人到场招工。应邀前来的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区委副书记许银梅说:“这样的招聘形式好,面对面,选择余地大。我们特地挑选了6家重点企业,由我带队前来招聘。”

  都安县近年来劳务输出成效显著,县委书记黄瀚影向记者透露:去年,全县累计外出务工人数10多万,劳务收入3亿多元,成为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这次招聘会前夕,县里事先向8万待岗富余劳力印发了征询调查表,还通过网站、手机等途径广泛发布招聘会信息。县里提前1天专门派出车辆,将各乡镇青年免费接到县城参加招聘会。

  当天都安县赶赴招聘会的农村青年和大学生有39500多人。到下午5时,已有12600多人与企业签订协议。来自贫困乡三只羊乡的青年兰必冠、黄拓高兴地对记者说:“过去东奔西闯找岗位花钱多、把握小,如今招聘会开到我们家门口,不花路费就能找到工作,太好了!”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