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9日讯 记者冯春梅报道:由中共江苏省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委、市政府和江苏省委宣传部承办的“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将于8月10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并正式对外展出,展期20天。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占南京,在此后长达6个星期的日子里,他们公然违反国际公约,大肆屠杀城内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和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制造了震惊世界、惨绝

人寰的南京大屠杀,30多万中国同胞惨遭杀害。“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就是对那场浩劫的真实记录,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厅面积为1500平方米,展线长700多米,共选用了600余张历史图片,753件文物和史料。展览包括“南京沦陷”、“南京大屠杀”、“国际安全区内暴行”、“历史的记录”、“历史的审判”、“历史的见证”、“历史的启迪”7个部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向记者介绍,该展览特点鲜明,一是史料翔实,所有展品都是历年来从海内外征集到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其中,有很多珍贵图片和文物是近年来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丹麦等海外地区征集到的具有说服力的史料。二是文物丰富,展品中有80%以上都是首次展出。三是展示手段新颖,图片展示与实物背景展示相结合、珍贵历史资料与多媒体检索相结合,此外,还运用了声光电等现代展览手段,增强展览效果。四是筹展工作严谨,该展览在筹备的过程中,多次征询有关部门、学术单位的意见,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对展览大纲进行了反复修改和完善。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