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公庙遗址将再次发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8月9日电 记者王乐文从正在召开的“周原考古与西周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获悉:考古工作者将于9月初对陕西省岐山县周公庙遗址进行第二轮正式发掘。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周公庙遗址考古队于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对带有4条墓道的18号大墓和带有2条墓道的32号大墓进行了发掘。遗憾的是,两座大墓均遭到严重盗窃和破坏,出土文物较少。

  第二轮发掘的对象是大墓群西侧“东三爪”的中型周代墓群,那里分布着200多座周代墓葬,今年预计发掘50座以上。同时,考古工作者还将对周公庙遗址发现的一些大型建筑遗存进行发掘。年内暂不发掘拥有多条墓道的大墓群。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十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