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进决赛要过三关(聚焦田径世锦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曦

  竞走和女子万米冲击奖牌的努力相继化为泡影,中国军团在田径世锦赛上的夺牌希望渐渐汇聚到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身上。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3时50分,110米栏预赛将拉开战幕,刘翔将听到世锦赛110米栏的第一枪。但他要想顺利闯进决赛,还需要经受来自对手的压力、天气、心理三方面的考验。

  此次参加世锦赛110米栏比赛的选手达到了创纪录的50名,竞争激烈程度史无前例。中国田径队领队余维立认为,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至少要跑出13秒3左右才有希望晋级12日的决赛。

  由于参赛选手众多,运动员检录的过程会比较漫长。比赛当天,刘翔必须提前3个多小时从运动员村出发。

  近几天芬兰降雨较多,当地时间8日晚举行的女子百米决赛就是在大雨中进行的,结果参赛选手显然都受到了恶劣天气的影响,10秒93的冠军成绩难以令人满意,包括黄金联赛不败飞人、法国选手阿隆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巴哈马人斯特鲁普在内的多名选手都没能发挥出最高水平。

  刘翔以往在国内时,每逢下雨都会到室内馆训练,还从来没有冒雨作战的经历。而外国运动员的“全天候”比赛能力明显要更强一些,前段时间法国人杜库里在伦敦跑出的12秒97的成绩就是在雨中取得的。

  刘翔的心理调节能力较强,但临近大赛,训练时动作仍显得偏紧。不过孙海平注意到,在同场训练的杜库里动作也不灵活,“我前两天看到了杜库里的训练,他也不如在法国时猛了。这个状态,比他在巴黎黄金联赛时差了不少。”孙海平介绍说:“刘翔目前的状态很不错,有机会在比赛中取胜。但是,我们没有任务指标,不需要为他在心理上制造压力。”

  (本报赫尔辛基8月9日电)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