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市温江区首开先河 推出婚检政府买单新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新郎新娘“扯本本”时去婚检,所有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昨日记者从温江区获悉,该区在全省率先推出“免费婚检,政府买单”措施以来,效果良好。目前,共有近80对新人进行了免费自愿婚检。

  据温江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3年10月1日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以来,温江区婚检人数急剧减少,婚检率由2003年的96.59%降到2004年的0.24%。去年,全年登记结婚人

数约为3000对,而婚检人数仅仅只有9人。今年1~5月,温江区的婚检率竟为零!新生人口缺陷发生率也由原来的5.45‰上升到8.82‰,全区生殖系统疾病和传染性疾病检出率也呈上升趋势。

  今年5月,温江区民政局、卫生局等部门联合决定采取免费婚检的新措施。新人只要凭在区民政局登记的结婚证和发放的免费婚检卡,即可免费婚检。另外,温江区还建立婚检车贴制,对自觉婚检的婚龄人群,尤其是农村贫困婚龄人群,每对补贴交通补助10元。这笔费用全由政府支付,每年大约拨付40余万元。据悉,温江区“免费婚检,政府买单”将在成都市其他区(市)县得以推广。

  温宣记者杜成 实习生王迪川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