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法促废物变资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立法促废物变资源(图)
  湖南汨罗市对回收的橡胶、塑料制品等废旧物进行再加工。图为一位女工在清理收购的旧鞋,旁边为废旧轮胎。

  赵众志摄

  编者按

  面对经济发展中如影随形的高消耗、高污染和资源环境约束问题,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正在经历全面转变。

  党和国家提出,走以最有效利用资源和保护环境为基础的循环经济之路,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如何让资源得到循环式利用、企业进行循环式生产、社会遵循循环式消费,需要立法来保障和监督。

  用法律规范一个崭新的循环经济时代的步伐,设定每个参与者的权利义务,我们翘首期盼。

  主持人:吴兢 宋伟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十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