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院里开“奇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农家院里开“奇花”(图)
  农家院里突然开“奇花”,村民疑是“九天仙女”下凡。前天,长垣县满村乡学岗村一个院子里,河师大退休教授马可给村民们解疑释惑。

  原来,7月31日晚,该县降暴雨,第二天清晨,村民王志刚家大院里长出一株花,茎上无叶,顶个花苞。过了几天,花苞开放,是朵紫色六瓣长条花,后来又开了8朵。有老人说这是“九天仙女”下凡。

  看过花后,马教授说,这是一株学名叫“忽地笑”的花,属百合科,多生长在山里,所以平原上的村民很少见到。它的生长特性是种子在地里孕育多时,一下雨,土一松,便容易钻出来,且生长速度很快。

  说到种子的传播,一位高中生说,可能是小鸟吃了花的果实,拉下种子在这里。马教授称赞他说:“你讲得很对。”围观的群众都笑了。

  记者刘新萍文图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