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排封堵防渗三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6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东兴宁8月9日电 记者刘伯饶报道:兴宁大兴煤矿矿难抢救工作正在全力展开。根据中央监察部部长李至伦的指示,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带领执法监察室副主任孙伟怀,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江青粦带领执法监察室主任邓桂明等,已于8日晚赶到大兴煤矿,参加事故调查。

  经过彻夜紧张的安装调试,—台专门从江西省调运过来的流量为720立方米/小时、扬

程400米的大型潜水泵已安装完毕,9日晚7点开始抽水作业。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要求立即调集专家进行物探,查明透水口并采用注浆方式封堵,同时各方面抢救工作要围绕这项工作全面展开。

  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于8日下午提出十点意见后,指挥部各工作组连夜抓好贯彻落实,取得了不少进展。9日上午,黄华华和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副局长赵铁锤,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以及抢险救援指挥部其他成员再次举行会议,研究更佳抢救方案。

  目前,水淹区下的大径里、梨树坑、东兴、上丰煤矿现有排水设备能力为6300立方米/小时(105000立方米/日)。确定排水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步实施:一是将现有4台小流量水泵继续抽排水工作;二是从江西、河南、河北等地调用5台流量720立方米/小时,扬程400米、大流量高扬程潜水泵,分别安装于主、副风井,争取尽快开始排水;三是实施矿区内邻近各矿井疏水钻探工程,适当增加排水能力,力争排水能力提高到15.5万立方米/日,增加井下卧式水泵,并采取从上到下,打钻放水,实行有控放水;四是利用地面物探手段探查导水通道,视情况采用地面注浆方法,封堵导水通道;五是立即组织人员对地面进行巡查,减少地面渗漏水补给。

  黄华华指出,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排水。最佳方案是通过物探找出透水口,然后进行堵水,这样可以把需要抽水的数量从1500万立方米大幅减少至25万立方米,把需要4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在几天内完成。要发挥矿山资料、老矿工、现有矿工的作用,缩小物探范围,并立即调集专家进行确定、注浆封堵。要围绕这个中心全力展开其他工作,特别是要运调更多的大功率潜水泵加强排水。二是核准人数。人命关天,这项工作最复杂、难度最大、量很大,影响也很大,一定要高度重视,通过更多渠道核准。三是要让事故责任人尽快归案,归案后要同时进行了解情况和事故调查两项工作。

  李毅中强调,抢救工作一定要抓好强排、封堵、防渗,要把安装大型潜水泵的准备工作做好,尽量缩短各地支援的抽排水设备的安装调试时间;要立足于封堵漏水口;要防范各种地表水渗入井下,加重排水压力。

  另悉,大兴煤矿透水事故中被困人员总数已经上升至123人。

  《华南新闻》 (2005年08月10日 第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