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抗战史迹展”免费公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6 人民网-华南新闻
“广州抗战史迹展”免费公展(图)
  本报讯一幅幅历史照片控诉着日军的暴行,一件件简陋的武器、简朴的生活用品诉说着广州抗日志士抗争的艰难……8月8日上午,“广州抗战史迹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

  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是一座英雄城市。1938年,日军侵占广州,广州儿女不畏艰难,付出巨大牺牲后终于迎来了抗战的胜利。举办此次图片展就是为了运用翔实的历史史实,揭露日军在广州的暴行,讴歌广州抗日志士的英雄壮举。

  展览以旧址、遗址为主线,展出了日军在广州的暴行和广州儿女抗日救亡运动的300多张图片、100多件文物等。时间跨度从七七事变前一直到抗战胜利。内容涉及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文艺、新闻和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据悉,这是广州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内容最全面的反映广州军民抗战历程的展览。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许培武 张莉娜摄影报道

  《华南新闻》 (2005年08月10日 第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