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廊歌厅“自愿”送钱贺辖区派出所乔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重庆消息重庆丰都县城西派出所搬进新办公楼已近两月,辖区内部分特种场所(茶楼、歌城、发廊)纷纷“自愿捐款”300元到500元不等。前天,一名拿着“自愿捐款”收据的茶楼老板不愿意了,说他并非自愿。

  茶楼老板自称姓王,约记者在丰都新城区朝华公园大门口见面。但记者如约赶到时,王突然变卦,不愿面谈,将其捐款的收据留在公园大门口的喷水池边,让记者自行去取。王

留下一句话,不仅是他,很多辖区的茶楼、歌城、发廊都缴了300元到500元不等的“捐款”,收据上虽注明是“自愿捐款”,但有的并非自愿。在王提供的这张收据上,盖有市财政收据专用章和城西派出所公章;收款事由为“自愿捐款”,金额为300元,收款人姓向。

  记者随即暗访了城西派出所辖区内的部分特种场所,多次看到类似收据。世平街一发廊老板为消除记者的“顾虑”,拿出一张捐款500元的收据说,“我们是缴了钱的,绝对安全。”

  “简直混账!”城西派出所江所长说,该所从没要求辖区单位捐款,更不知道捐款单位拿收据充当色情服务的保护伞。

  江介绍,由于派出所搬迁后,不少市民不知道新的地点,该所要求社区民警在辖区内宣传,宣传过程中并未提出过要求捐款,但有的却主动要捐,以示友好,加之当地有这样的风俗习惯,社区民警难拒好意才收下。

  收款人向姓社区民警说,他没向辖区内的特种场所要求过捐款,因为所里有明确规定,不准向这些单位收取任何费用。他收的捐款共有七八笔,都是对方主动捐的。该所其他社区民警没有收到捐款。江当面要求向,“连夜退还所有捐款。”Y (森林)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