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未来三天“蒸煮”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台风“麦莎”前脚走,副热带高压势力便不断增强并“乘虚而入”。江苏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高温警报称,南京前期的凉爽天气告一段落———未来几天将重新迎来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7℃,请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前几天由于台风“麦莎”势力强盛,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退位”,石城气温“节节败退”。然而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昨天起,骄阳再次在空气显得格外清新的石城“嚣张”起

来———气象监测资料显示,昨天的最高气温再次上升至33℃。由于“麦莎”走后留下的大量水汽,空气中湿度比较大,市民普遍感到有点闷热。

  气象专家介绍,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显示,随着“麦莎”继续北移,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加强并向西伸展,逐步控制华东南部地区。受其影响,石城气温将趋于升高,今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5℃至36℃之间。不过午后到上半夜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您今天出门最好还是别忘了带伞。明天起,南京天气转好,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在36℃左右。后天气温进一步“水涨船高”,最高气温将达到37℃。

  虽然“立秋”已过,预示着秋天脚步的临近,不过俗话说“立秋处暑,上蒸下煮”,石城离真正的秋天还早。一般来说,长江流域真正的秋天要比“立秋”迟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南京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常年都在9月下旬,而去年更是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才真正“入秋”。气象专家表示,目前的高温只是夏天的正常天气,南京近期连续出现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酷暑天气几率还是比较小的。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